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搅拌轴搅拌摩擦焊焊机设计(全套设计及CAD+PROE三维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搅拌轴搅拌摩擦焊焊机设计(全套设计及CAD+PROE三维图纸)

2装配图A0

双搅拌轴搅拌摩擦焊焊机设计(全套设计及CAD+PROE三维图纸)
搅拌摩擦焊技术是90年代发展起来的、自发明到工业应用时间跨度最短和发展最快的一项新型固相连接新技术,公认为是最有前途和最适合航空材料以及结构件制造的工艺方法之一。搅拌摩擦焊(FSW)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固态焊接过程。这种连接技术具有节能,高效,环保,用途广泛的特点。特别是,它可以用于高强度航天铝合金和其他金属的合金,这些合金是很难通过常规焊接熔焊。 FSW被认为是金属连接在十年的发展中最有标志性的成果。[6]
本文设计出的双搅拌轴摩擦焊焊机,总功率约3千瓦,适合于普通厚度的铝及其合金的工艺试验试件的焊接,搅拌摩擦头转速约6000r/min,焊接速度为500600mm/min,最大加工焊缝厚度15mm,焊缝长度500mm。文中介绍了搅拌摩擦焊焊接技术的基本原理和特点,概要地介绍了搅拌摩擦焊的技术优势、研究现状、工业应用和发展前景。针对工艺试验试件搅拌摩擦焊机,主要设计、计算和校核了设备各主要部分,均能够满足试验用焊机的要求。
本机器由于采用双搅拌头,因此相对于一般的搅拌摩擦焊焊机效率更高。相对于一般的搅拌摩擦焊焊机,该机器也非常的经济和容易操作。

目录
摘要
Abstract
第1章绪论1
1.1搅拌摩擦焊简介1
1.2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2
1.2.1搅拌摩擦焊技术发展历史及研究成果2
1.2.2国内搅拌轴摩擦焊技术发展发展应用3
1.2.3搅拌摩擦焊中双搅拌轴摩擦焊技术目前的应用情况和前景5
1.3本次设计的内容和意义6
第2章双搅拌轴搅拌摩擦焊机设计7
2.1焊机的总体设计以及规划7
2.2各部件设计8
2.2.1搅拌头及夹具设计8
2.2.2搅拌系统功率计算9
2.2.3搅拌系统传动齿轮设计11
2.2.4搅拌轴的设计15
2.2.5搅拌系统V带设计20
2.2.6X-Y工作台设计26
2.2.7传动丝杠设计27
2.2.8减速齿轮的设计30
2.2.9液压缸选择33
第3章AUTOCAD与PRO/E软件简介34
3.1软件简介34
3.2三维模型35
第4章总结与展望37
参考文献38
致谢39

2主轴箱A1

2主轴箱A1

10mm搅拌头

10mm搅拌头

15mm搅拌头

15mm搅拌头

电机座

电机座

机盖

机盖

搅拌系统大V带轮

搅拌系统大V带轮

搅拌系统小V带轮

搅拌系统小V带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5179
文件大小:26.85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120个,doc文件5个,dwg文件23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