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装煤机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装煤机设计【含CAD图纸】

总装图

装煤机设计【含CAD图纸】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我们的矿用机械的科技水平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连续式履带装煤机就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型矿用装煤机械,连续式履带装煤机是集装载、运输、行走于一体的全液压装载设备。可进行连续的作业,还可与矿车、刮板输送机带式输送机配套使用。即可在井下使用,也可用于地面煤场做装载。本设计是对连续式履带装煤机的装运部进行设计,装载部采用的是星轮装载,运输系统采用刮板输送机,装载部和运输部共用一组液压马达驱动,取消装载减速器,使机器结构更加紧凑,运转更加协调,减少了故障。星轮装载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与蟹爪式相比有明显的优点。本设计主要是对装载部星轮、刮板输送装置进行了科学的设计。正文中首先介绍了装煤机的各种类型和发展趋势,对本次设计中的装煤机原理进行了介绍,其次是两个主要部分的设计计算,即装载部和运输部的设计分析计算。
星轮机构是连续采煤机装载机构上的关键机构之一,其作用是将煤岩收集、耙装到运输槽中,完成装载物料的任务,其装载能力的大小直接影响连续采煤机的生产率和使用寿命。星轮外形和星轮转速是决定装载能力的主要参数,同时在装载过程中尽量减小物料在星轮机构中的循环现象。
本设计的工作过程是有机械手臂将高的、远的煤弄到铲板里,以便使车可以正常的前进,在由铲板上的星轮装置将煤刮到运输带上,输送到后面。正文中主要是星轮和运输带的计算,满足设计的要求。

目录
1绪论1
1.1装煤机的分类1
1.2装载机械的发展史2
1.3装载机械的发展趋势2
2装载部的设计分析3
2.1星轮3
2.2星轮外形尺寸的确定4
2.3星轮转速的确定5
2.4星轮装载所需求功率的计算6
2.5机械手臂6
3运输部设计分析7
3.1输送带基本概况7
3.2防逆转装置设计7
3.3清扫装置设计8
3.4张紧装置设计9
3.5大倾角带式输送胶带机的成功应用9
3.6输送带10
3.7满足设计输送能力10
3.8输送能力的计算11
总结13
致谢14
参考文献15

防逆转

防逆转

机械臂3

机械臂3

清扫装置

清扫装置

输送带侧板

输送带侧板

输送装置

输送装置

挖斗

挖斗

万向节驱动

万向节驱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5252
文件大小:8.57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