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ProE与ANSYS的1.5T电动叉车设计(全套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ProE与ANSYS的1.5T电动叉车设计(全套设计含CAD图纸)

装配图

基于ProE与ANSYS的1.5T电动叉车设计(全套设计含CAD图纸)
电动叉车利用蓄电池作为动力源,由电机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电动叉车由于其操作控制简便,灵活外,其操作人员的操作强度要相对内燃叉车而言轻很多,其电动转向系统,加速控制系统,液压控制系统以及刹车系统都由电信号来控制,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这样一来对于提高其工作效率以及工作的准确性有非常大的帮助。且相较于内燃叉车,电动车辆的低噪音,无尾气排放的优势也已得到许多用户的认可。电子控制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电动叉车操作变得越来越舒适,适用范围越广,解决物流的方案越来越多。
国内外用户对电动叉车的需求量不断增加,电动叉车在整个叉车销量中所占比例稳步上升。在发达国家,电动叉车需求远远大于内燃叉车,尤其是在港口、仓库以及烟草、食品、轻纺等行业,电动叉车正在逐步替代内燃叉车。
本设计将要运用所学过的知识完成对蓄电池、行走电机的选择,完成叉车变速器齿轮、轴、轴承和整体尺寸的设计及校核,并对叉车的货叉、内外门架、叉架进行设计及校核,运用AutoCAD软件完成叉车变速器二维结构、叉车整车和货叉部分的二维结构图,利用Pro/E软件对叉车的内外门架、货叉、叉架等零部件进行建模并完成整机装配,完成整车的造型设计,运用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对货叉和外门架进行静力分析。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课题研究目的和意义1
1.2课题的研究现状1
1.3课题的研究内容3
1.4课题的研究方法3
第2章叉车变速器的设计及校核5
2.1蓄电池的选择5
2.2行走电机的选择6
2.3基本数据的选择设计7
2.3.1变速器齿轮的设计及校核7
2.3.2变速器轴的设计及校核17
2.3.3变速器轴承的选择24
2.4本章小结25
第3章货叉的设计与校核26
3.1货叉的类型、构造选择及设计26
3.2内外门架及叉架的构造设计28
3.2.1内外门架的构造设计28
3.2.2叉架构造的设计29
3.3货叉、叉架的刚度强度校核30
3.4叉车整车的稳定性校核33
3.5本章小结35
第4章货叉三维建模及整车造型36
4.1 Pro/E软件简介36
4.2三维模型36
4.3 Pro/E整机装配及爆炸图40
4.4本章小结41
第5章货叉有限元分析42
5.1有限元分析的简介42
5.2 Pro/E和ANSYS接口的创建44
5.3货叉、外门架的有限元分析46
5.4本章小结61
结论62
致谢65
附录A 66
附录B 69

叉形凸缘

叉形凸缘

差速器左壳

差速器左壳

从动锥齿轮

从动锥齿轮

轴承座

轴承座

主动锥齿轮

主动锥齿轮

主减速器盖

主减速器盖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5336
文件大小:97.1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10个,doc文件7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