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瓶盖的拉深模设计【全套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瓶盖的拉深模设计【全套设计含CAD图纸】

装配图

瓶盖的拉深模设计【全套设计含CAD图纸】

摘要
当今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使原有的商品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物质的需求,然而有些商品的制造必须依靠模具才能够生产加工出来,因此,模具的发展与人们的生活关系越来越紧密,如我们使用的电脑、手机、汽车等产品都要依靠模具。模具种类繁多,加工模具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有锻造模、热锻模、冷锻模、金属挤压模、切边模、其它造模、压
力铸造模、低压铸造模、失蜡铸造模、翻金属模、粉末冶金模、冲模等.
在本次设计中我选择的是瓶盖拉深模的设计,冲压模具主要是将板料分离或成形而得到制件的加工方法。因为模具的生产主要是大批量的生产,不但要保证冲压产品的尺寸精度,产品质量稳定,而且在加工中不破坏产品表面。用模具生产零件可以采用冶金厂大量生产的廉价的扎制钢板或钢带为坏料,且在生产中不需要加热,具有生产效率高、质量好、重量轻、成本低且节约能源和原材料等一系列优点,是其他加工方法所不能比拟的。
我们不仅要考虑要使做出的零件能满足工作要求,还要保证它的使用寿命。在本次设计中我们主要是考虑到它的实际工作环境和必须完成的设计任务,模架我们采用后侧导柱模架,凹模采用洞口形状凹模,这样可以一次完成全部的工序加工,在设计中我们要考虑到很多关于我所设计零件的知识,包括它的使用场合,外观一起等。通过这次的设计使我深深的体会到怎样才能把所学的东西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设计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使自己在冲压模方面有了更深更多的了解。

目录
摘要1
前言2
1工艺分析3
2成形工艺方案的确定4
2.1修边余量的确定4
2.2毛坯尺寸的计算4
2.3计算毛坯相对厚度5
2.4总的拉深系数5
2.5排样设计6
3压力机的选择12
3.1计算冲裁力12
3.2计算压力中心13
3.3选择压力机14
3.4冲模的闭合高度15
4拉深力和压边力的计算16
4.1拉深力的计算16
4.2压边力的计算16
4.3计算圆角半径17
5冲裁间隙的确定19
5.1冲裁模确定凸凹模加工尺寸的原则20
5.2凸、凹模配合加工时工作部分的尺寸20
5.3拉深模的间隙21
6凹模设计22
6.1凹模洞口形状的选择22
6.2凹模的外形尺寸22
6.3模架的选取23
6.4凹模的主要技术要求24
6.5拉深凸模的形状及尺寸24
7主要零部件的结构设计25
7.1定位零件25
7.2卸料与推件零件25
7.3导柱与导套27
7.4模柄27
8冲模零件的材料28
结束语29
致谢30
参考文献31

工件图

工件图

拉深凸模

拉深凸模

落料凹模

落料凹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6546
文件大小:1.5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