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同步器设计说明书(全套资料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4-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同步器设计说明书(全套资料含CAD图纸)

齿套1

同步器设计说明书(全套资料含CAD图纸)

同步器分为常压式,惯性式和惯性增力式。但是在现在的汽车领域中,得到广泛使用的是惯性式同步器。
惯性式同步器有锁销式,滑块式,锁环式,多片式和多维式几种。今天我们设计的是以款锁环式同步器。
一,同步器工作原理:
同步器换挡过程由三个阶段组成。
第一阶段:同步器离开中间位置,做轴向移动并靠在摩擦面上。摩擦面相互接触瞬间,由于齿轮的角速度和滑动齿套的角速度不同,在摩擦力矩作用下锁销相对滑动齿套转动一个不大的角度,并占据锁止位置。此时锁止面接触,阻止了滑动齿套向换挡方向移动。
第二阶段:来自手柄传至换挡拨叉并作用在滑动齿套上的力F,经过锁止元件又作用在摩擦面上。由于齿轮的角速度和滑动齿套的角速度不相同,在上述表面产生摩擦力。滑动齿套和齿轮分别与整车和变速器输入转动零件相连接。于是,在摩擦力矩作用下,滑动齿套和齿轮的转速逐渐接近,其角速度差减小了。在角速度差等于零的瞬间同步过程结束。
第三阶段:角速度差等于零,摩擦力矩消失,而轴向力F仍作用在锁止元件上,使之解除锁止状态,此时滑动锁套和锁销上的斜面相对移动,从而使滑动齿套占据了换挡位置。

同步器

同步器

齿1

齿1

齿2

齿2

齿环1

齿环1

齿环2

齿环2

齿套2

齿套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7206
文件大小:965.08K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