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铣连杆端面铣夹具设计(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4-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铣连杆端面铣夹具设计(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

零件图

铣连杆端面铣夹具设计(含cad图纸和word说明书)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现代高性能的发动机对连杆的要求越来越高。连杆作为内燃机传递动力的主要运动件,其材质、毛坯及机械加工精度要求都十分严格[1]。连杆是柴油机的主要传动构件之一,其作用是把活塞和曲轴联接起来,将活塞的往复直线运动转变为曲轴的回转运动,以输出动力[2]。连杆的加工精度将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性能,而工艺的选择又是直接影响加工精度的主要因素。
工艺是生产中最活跃的因素,既是构思和想法,又是实在的方法和手段。工艺设计是生产加工中的核心内容之一。零件在工艺规程制定以后,就要按工艺规程顺序进行加工。加工中除了要机床、刀具、量具之外,大批量生产时还要用机床夹具。它们是机床和工件之间的联接装置,使工件相对与机车或刀具获得正确的位置。机床夹具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工件加工表面的位置精度[3、4]。
近年来,机械工业,发动机零部件及其设计与制造过程的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低能耗的要求已成为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唯一途径。传统、落后加工技术的生产模式已难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加工技术的变革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许多新工艺打破常规,以构思新颖、效益显著为特点应运而生,满足了现代企业的要求。

目录
1绪论1
1.1选题的目的和意义1
1.2国外现状1
1.3国内现状1
1.4课题研究的内容2
2工艺规程与机床夹具3
2.1工艺过程及其组成3
2.2工艺规程3
2.2.1工艺规程的概念和作用3
2.2.2工艺规程的设计步骤3
2.3机床夹具4
2.3.1机床夹具的分类4
2.3.2机床夹具的组成4
2.3.3机床夹具与机床、工件、刀具之间的关系5
3连杆工艺规程设计
3.1连杆的结构特点与材料6
3.2生产纲领6
3.3连杆毛坯7
3.4连杆技术要求8
3.5连杆工艺过程分析8
3.5.1工序的安排8
3.5.2定位基准的选择9
3.5.3加工经济精度和加工方法的选择10
3.6工艺装备的选择11
3.6.1机床选择11
3.6.2刀具的选择11
3.6.3量具的选择11
参考文献13
致谢15

毛胚图

毛胚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7704
文件大小:1.0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