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蚕豆剥豆机设计全套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4-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蚕豆剥豆机设计全套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全套

机械原理剥豆机

目录
1设计题目1
1.1设计题目:剥豆机1
1.2原始数据及设计要求1
1.3设计任务1
2、运动方案设计2
2.1工作原理和工艺动作分解2
2.2机械执行机构的选择和评定2
2.2.1间歇送料2
2.2.2压豆切皮4
2.3根据工艺动作和协调要求拟定运动循环图7
2.4机械传动系统的设计选择和评定8
2.4.2 V带传动8
2.5传动系统的确定9
2.5.1工作机外部传动系统的确定9
2.5.2选择电动机9
2.5.3计算传动装置总传动比和分配各级传动比10
2.5.4计算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11
3执行机构尺寸设计13
3.1执行机构各部分尺寸设计13
3.1.1凸轮设计13
3.1.2不完全齿轮的设计14
3.1.3不完全齿轮形状的设计14
3.1.4不完全齿轮尺寸的设计15
3.1.5料斗形状和尺寸的设计15
3.2机构运动简图16
4参考文献17
5设计总结18

1.从机构的功能来看:
方案一主动轮1转一周,从动轮2转半周。在此半周内,从动轮2有间歇、加速运动,匀速运动和减速运动阶段。利用其间歇运动的特点,主动轮每转过一周,从动轮向左传送一颗蚕豆。所以可以实现蚕豆的顺次传送,可以保证蚕豆的直线排列。方案三采用的是曲柄滑块机构来代替不完全齿轮机构,在滑块上同样开有只能容纳一颗蚕豆的孔,利用滑块的直线往复运动,实现从机架管1处接下一颗蚕豆,运送至机架管2管口掉落。所以两种机构都可以实现依次传送蚕豆,并且保证蚕豆的直线排列。
2.从机构的工作性能来看:
方案一不完全齿轮每转一周可以传送四颗蚕豆,方案二用摇杆运动动不稳定,方案三滑块来回往复运动一次可以转送一颗蚕豆,效率较低。如果要提高传送的效率必须加快曲柄的转速,但是曲柄滑块机构滑块的质心是在做变速运动,所产生的惯性力难于用一般的平衡方法加以消除,所以并不适合高速运动。
3.从机构的动力性能来看:
方案一不完全齿轮速度会突变,因此会有刚性冲击,不适合用于重载的场合。方案二和方案三曲柄滑块和摇杆机构运动副为低副,是面接触,所以磨损较小,可以承受较大的载荷。但是我们此处只是用于传送蚕豆,没有较大的载荷,所以两者都适合该工艺要求。
4.从制造加工经济性来看:
方案二三曲柄滑块机构制造简单,生产成本底,并且可以使整个机构的结构紧凑。方案一不完全齿轮机构的加工相对复杂,并且所占的空间比曲柄滑块大。
综上:为了保证传送的效率,我们最终采用方案一的不完全齿轮机构来实现送料的过程。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0186
文件大小:19.85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avi文件1个,doc文件1个,dwg文件11个,三维模型文件26个,slddrw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