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变速器二、三档变速叉图+设计说明书+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变速器二、三档变速叉图+设计说明书+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拔插

这个是变速器二、三档变速叉图,包含全部图纸,工艺流程卡以及任务说明书,任务日志

目录

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任务书………………………………………1

引言……………………………………………………………………7

1零件的分析…………………………………………………………8

2工艺规程设计………………………………………………………10

3工装夹具设计………………………………………………………22

总结

参考文献

制定工艺路线。对零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制定零件的工艺路线和划分粗精加工阶段。对于比较复杂的零件,可以先初步考虑几种方案,对比分析后,再确定最优方案。
选择定位基准,进行必要的工序尺寸计算。根据粗、精加工基准选择原则合理选择各工序定位基准,当某工序的定位基准和设计基准不相符时,需对该工序尺寸进行计算。
选择机床及工、夹、量、刀具。机床设备的选用应当既要保证加工质量,又要经济合理。在成批生产条件下,一般应采用通用机床和专用夹具。
加工余量及工序间尺寸与公差的确定。根据工艺路线的安排,要求逐工序逐表面的确定加工余量。其工序间的尺寸及公差,按经济精度确定。一个表面的总加工余量,则为该表面各工序余量总和。
切削用量的确定。在机床、刀具、加工余量等已确定的情况下,要求学生用公式计算1~2道工序的切削用量,其余各工序的切削用量由手册查询。
画毛坯图。在加工余量已确定的基础上画毛坯图,要求毛坯轮廓用粗实线绘制,零件的实体尺寸用双点划线绘制,尽量采取1:1比例。同时应在毛坯上标出毛坯的尺寸、公差、技术要求、毛坯制造的分模面、圆角半径及拔模斜度等。
填写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片和工序卡片。卡片格式以教科书的模板为准。工序卡片中的工序简图可按比例缩小,并尽量用较少的投影绘出。简图中的加工表面用粗实线表示。定位、夹紧表面应用规定符号表达。应表明各工序表面在本工序加工后的尺寸、公差及表面粗糙度。

画夹具装配图。画夹具装配图是夹具设计中重要的一环。应注意和遵循以下几点:
(1)在夹具装配图中画出被加工零件,并用双点画线表示,以示区别。夹紧机构应处于“夹紧”位置上。
(2)注意投影的选择。应当用最少的投影将夹具结构完全清楚的表达出来。因此,在画图之前,应当仔细考虑各视图的布置和安排。
(3)所设计的夹具,不但要机构合理,结构也应合理。否则不能正常工作。
(4)要保证夹具与机床的相对位置及刀具与夹具的相对位置的正确性。即夹具上应具备定位健及对刀装置,具体请查阅相关手册。
(5)运动部件的运动要灵活,不能出现干涉和卡死的现象。回转工作台或回转定位部件应由锁紧机构,不能在工作中松动。
(6)夹具的装配工艺性和夹具零件(尤其是夹具体)的可加工性要好。
(7)夹具的运动零部件要有润滑措施,夹具的排屑要方便。
(8)零件的选材、公差尺寸标注及总装技术要求要合理。

夹具

夹具

A2大图

A2大图

部分工艺流程卡

部分工艺流程卡

拔插明细栏

拔插明细栏

A4小图

A4小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1943
文件大小:2.4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xls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