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500公斤数控座式焊接变位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500公斤数控座式焊接变位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500公斤数控座式焊接变位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摘要
座式焊接变位机是通过工作台的回转或倾斜,使焊缝处于水平或船形位置的装置,它可以实现与操作机或焊机联控,可应用于各种轴类、盘类、筒体等回转体工件的焊接。本次设计题目是设计一台500公斤数控座式焊接变位机,可实现焊接工件的回转、倾斜,而且工作台的回转和倾斜运动采用数控控制,以便与机器人配合联动,实现工件上的各类焊缝的自动焊接
本次设计采用步进电动机进行驱动,直接与无级变速器及涡轮蜗杆减速器机构相连接,以带动工作台转动。所以控制进入步进电动机的脉冲数量,就可控制工作台转角的大小;控制进入步进电动机的脉冲频率,就可控制工作台的转动速度;改变步进电机中各绕组的通电顺序,便是工作台正传或反转。因此,该变位机可实现点位控制,并有较高的到位精度。步进驱动系统采用开环控制,传动机构比较简单,从而设计、调整、维修都很方便。
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数控座式焊接变位机的底座、回转机构、倾斜机构等的机械设计、装配图和零件图设计,数控步进电机的选型等。整个机械系统应简单可靠,操作方便。编写相应的设计说明书。

目录
前言2
第1章总体方案拟定8
§1.1焊接变位机概述8
§1.1.1焊接变位机定义8
§1.1.2焊接变位机的类型和特点8
§1.1.3驱动系统11
§1.2总体方案的确定12
第2章电动机的选择及传动比的分配13
§2.1电动机的选择13
§2.1.1主要技术参数13
§2.1.2电动机的选择13
§2.2.1回转轴总传动比的计算及其分配16
第3章零件设计和选用18
§3.1零件的结构设计18
§3.2回转轴的强度校核19
§3.2.1轴上的受力分析及计算19
§3.2回转轴齿轮强度校核23
§3.3键强度校核24
§3.4轴承的选用24
参考文献27
致谢28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3022
文件大小:1.0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