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KCSJ-05支架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KCSJ-05支架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KCSJ-05支架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由支架零件图可知,该支架结构形状对称布置。主要由底板、肋板和圆柱孔等部分构成。支架的主要加工表面有:支架底面、肋板孔与圆柱孔、肋板孔内端面及圆柱孔上端面等。其中支架底面的表面粗糙度Ra≤1.6μm,肋板内表面的表面粗糙度Ra≤3.2μm,定位孔φ6H7,肋板上的孔径φ40H7,圆柱孔的孔径φ60H8,两肋板间的距离75H8,以及圆柱孔的内表面与上端面的表面粗糙度Ra≤3.2μm是重要尺寸。
查表可知该产品为大批生产。在毛坯的制造方法及加工余量、机床设备及机床布置、夹具及尺寸保证、刀具量具、生产率、成本等各方面需要结合零件自身的特点,采用先进铸造方法、自动机床与专用机床、高效专用夹具、刀具量具以提高生产率和加工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该支架零件的结构形状较复杂以及大批量生产的生产纲领确定采用熔模铸造方式生产,因此毛坯形状可以与零件的形状尽量接近,铸造出肋板孔与圆柱孔。毛坯尺寸通过确定加工余量后再决定。毛坯材料是HT200。

目录
1引言2
2课程设计的目的2
3支架的工艺分析3
3.1支架的结构及其工艺性分析3
3.2支架的技术要求分析3
4毛坯的选择3
5支架机械加工工艺路线的制定4
5.1定位基准的选择4
5.1.1精基准的选择4
5.1.2粗基准的选择4
5.2拟定工艺路线4
5.2.1加工方法的选择和加工阶段的划分4
5.2.2工艺路线的拟定5
5.3加工余量和工序尺寸的拟定6
5.3切削用量的确定7
6夹具设计设计15
6.1确定设计方案16
6.2选择定位方式及定位元件16
6.3确定导向装置16
6.4定位误差的分析与计算16
6.5设计夹紧机构16
7致谢16
参考文献17

零件图

零件图

零件图2

零件图2

支架

支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