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火花加工的产生和加工原理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火花加工的产生和加工原理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电火花加工的产生和加工原理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电火花加工是利用两极见脉冲放电时产生的电腐蚀现象,对材料进行加工的方法。
早在十九世纪,人们就发现了电器开光的触点开闭时,以为放电,使接触部位烧蚀,造成接触面的损坏。这种放电引起的电极烧蚀现象叫做电腐蚀。起初,电腐蚀被认为是有害的,为减少和避免这种有害的电腐蚀,人们一直在研究电副食产生的原因和防止的办法。当人们掌握了它的规律之后,便创造条件,转害为益,把电腐蚀用于生产中。
研究结果表明,当两极产生放电的过程中,放电通道瞬时产生大量的热,足以使电极材料表面局部熔化或汽化,并在一定条件下,熔化或汽化的部分能抛离电极表面,形成放电腐蚀的坑穴。
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初,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在液体介质中进行重复性脉冲放电时,能够对导电材料进行尺寸加工,因此,创立了“电火花加工法”。
电火花加工是与机械加工性质完全不同的一种新工艺、新技术。机械加工是通过机床部件的相对运动,用比工件材料硬的刀具去切除工件上多余的部分,来得到成品零件的。但随着工业生产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具有高熔点、高硬度、高强度、高脆性、高粘性、高韧性、高纯度等性能的新材料不断出现,具有各种复杂结构与特殊工艺要求的工件越来越多,仍然采用机械加工法,有时是难于加工或无法加工的。因此,人们除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机械加工法之外,还努力寻求新的加工法。电火花加工法能够适应生产发展的需要,并在应用中显出很多优异性能,因此得到了迅速发展和日益广泛的应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