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杠杆臂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_机械制造课程设计CAD图纸及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杠杆臂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_机械制造课程设计CAD图纸及说明书

装配图

杠杆臂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_机械制造课程设计CAD图纸及说明书

零件的材料HT200。考虑到零件在工作中处于润滑状态,采用润滑效果较好的铸铁。由于年产量为2000件,达到中批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铸造表面质量的要求高,故可采用铸造质量稳定的,适合大批生产的金属模铸造。又由于零件的对称特性,故采取两件铸造在一起的方法,便于铸造和加工工艺过程,而且还可以提高生产率。
1.2.2等臂杠杆机械加工定位基准的选择
(1)粗基准的选择:
由于表面粗糙度为的大外圆端面是其他三个平面的设计基准,加工精度要求较高,且表面粗糙度为的另一端面切削面积较大,为保证此平面切削量的均匀,所以选用表面粗糙度要求为的外圆端面作为粗基准,先加工要求表面粗糙度为的表面,在后续各面的加工过程中以它为定位精基准,满足了精基准中基准重合原则。
(2)精基准的选择
为减小加工的误差,在各工序中应尽量满足基准重合的原则,即定位基准与设计精准重合,以消除基准不重合误差。所以凸台平面加工时应以表面粗糙度为的大外圆端面为主要定位面,两个孔的加工应以的大孔内表面为主要定位面。
本夹具主要用来扩、铰大孔和小孔。其中孔尺寸精度要求为,表面粗糙度要求为,其轴线是以后、两个孔的设计基准。其加工质量直接影响以后各工序的加工精度。本道工序为等臂杠杆加工的第三道工序,本道工序加工时主要应考虑如何保证其尺寸精度要求和表面粗糙度要求,以及如何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劳动强度。

目录
引言
第1章等臂杠杆加工工艺规程设设计1
1.1零件分析1
1.1.1零件的作用1
1.1.2等臂杠杆的主要加工表面及技术要求1
1.2工艺规程的设计1
1.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1
1.2.2等臂杠杆机械加工定位基准的选择2
1.2.3等臂杠杆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2
第2章等臂杠杆加工孔夹具设计4
2.1加工孔夹具设计4
2.1.2定位误差分析4
2.1.3切削参数和机动时间的计算与夹紧力分析5
2.2钻套、衬套、钻模板及夹具体设计9
2.2.1钻套、衬套设计9
2.2.2钻模板及夹具体设计12
2.3夹具精度分析12
2.4本章小结14
结论15
参考文献16

夹具体

夹具体

卡规s

卡规s

零件

零件

毛胚

毛胚

塞规

塞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3986
文件大小:1.1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