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夹具课程设计法兰盘课程设计[831004](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夹具课程设计法兰盘课程设计[831004](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夹具装配图

夹具课程设计法兰盘课程设计[831004](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工件的年生产量是确定机床夹具总体方案的重要依据之一。如工件的年生产量很大,可采用多工件加工、机动夹紧或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设计方案,采用此方案时,机床夹具的结构较复杂,制造成本较高;如工件的年生产量不大,可采用单件加工,手动夹紧的设计方案,以减小机床夹具的结构复杂程度及夹具的制作成本。如5万件以上夹具复杂用全自动化的设备,5000件小批量生产用手动设备。
本夹具用于在CA 6140车床上加工法兰盘的大法兰端和φ20 0+0.045孔。工件以φ45外圆和φ90端面为定位基准。采用旋转式气缸带动自定心夹爪定位夹紧工件。
零件图标出了工件的尺寸、形状和位置、表面粗糙度等总体要求,它决定了工件在机床夹具中的放置方法,是设计机床夹具总体结构的依据,本工件放置方法应如图1-3-1所示。工序图给出了零件本工序的工序基准、已加工表面、待加工表面,以及本工序的定位、夹紧原理方案。工件的工序基准、已加工表面决定了机床夹具的方位方案,如选用平面定位、孔定位以及外圆面定位等;定位方案的选择依据六点定位原理和采用的机床加工方法,定位方案不一定要定六个自由度,但要完全定位。工件的待加工表面是选择机床、刀具的依据。确定夹紧机构要依据零件的外型尺寸,选择合适的定位点,确保夹紧力安全、可靠同时夹紧机构不能与刀具的运动轨迹相冲突。

目录
前言1
1.产前准备2
1.1年生产纲领2
1.2生产条件2
1.3零件工艺分析2
2.夹具结构设计4
2.2夹紧机构5
2.3导向装置的选择6
2.4机床夹具的总体形式7
2.4.2确定联接体: 7
2.4.3夹具体的总体设计图: 8
2.5绘制夹具零件图8
2.6绘制夹具装配图10
3.定位误差设计13
3.2定位误差的计算14
结论14
致谢15
参考文献17

A4-毛坯图

A4-毛坯图

法兰盘

法兰盘

缸体

缸体

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440
文件大小:1.9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