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流量为260t/h卧式蒸汽冷凝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流量为260t/h卧式蒸汽冷凝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流量为260t/h卧式蒸汽冷凝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摘要
换热器又被叫热量交换器,是一种把热流体的热量传递给冷流体的设备,并且实现化工生产过程中热量的交换和传递不可缺少的设备,在工厂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换热器可以是一种单独的设备,例如加热器、冷却器和凝汽器等等;也可是工艺设备的组成部分,比如石化、煤炭工业中的余热回收装置等等。换热器是两种温度不同的物料在一个设备内相互交换热量,最终达到将物料冷却,或者将冷物料加热为目的的设备。本换热器是蒸汽冷凝器在成产中是非常常见的设备,该换热器有耐高压的优点、价格低廉、清洗方便不宜结垢的优点。
已知条件为:设计压力为管程,壳程,工作温度管程,壳程,设计温度管程,壳程,管程介质为的水,壳程介质为的水蒸气。依据给定条件所得传热面积为。考虑到介质特性等因素,采用Φ25×2.5×4500的(材料)的无缝钢管,本设计采用390根换热管可满足换热量。设定拉杆数量为6根,计算得到筒体直径为
。完成了压降计算、强度计算、开孔补强、管箱短节壁厚计算等。在强度设计中,依据进行筒体、封头强度设计及校核,依据流量进行入口接管、出口接管等管口直径的选择,依据等面积补强法进行开口补强计算。本设计选择管板延长兼做法兰,依据中的弹性支撑假设对管板进行设计和校核,管板与换热管的连接方式为焊接,拉杆与管板为螺纹连接结构。同时,进行了卧式容器鞍座校核。
本设计充分的利用材料,适用比较多的场合。390根换热管更加体现了换热的效率。在同样的换热器中此换热器十分的廉价、安全。所以该换热器在工厂中占有重要位置。

目录
第一章换热器传热工艺计算1
1.1原始数据1
1.2定性温度及确定其物性参数1
1.3传热量与水蒸气流量计算2
1.4有效平均温差计算3
1.5管程换热系数计算4
1.6结构的初步设计5
1.7壳程换热系数计算6
1.8总传热系数计算7
1.9管壁温度计算8
1.10管程压力降计算8
1.11壳程压力降计算9
第二章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结构设计计算12
2.1换热管材料及规格的选择和根数的确定12
2.2布管方式的选择12
2.3筒体内径的确定13
2.4筒体壁厚的确定13
2.5筒体水压试验14
2.6封头厚度的确定14
2.7管箱短节壁厚计算15
2.8管箱水压试验16
2.9管箱法兰的选择16
2.10管板尺寸的确定及强度计算17
2.11是否安装膨胀节的判定30
2.12防冲板尺寸的确定30
2.13折流板尺寸的确定31
2.14各管孔接管及其法兰的选择32
2.15开孔补强计算37
2.16支座的选择及应力校核40
2.16.1支座选择40
2.16.2鞍座的应力校核40
参考文献45
致谢46

零件图汇总

零件图汇总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