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轻型汽车后桥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轻型汽车后桥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轻型汽车后桥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公路运输以其快速、灵活的特点成为货物运输的主要运输方式,而轻型汽车是短途货物的主力车型,并且随着“汽车下乡”惠农政策的实施,轻型汽车也被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中,促进农业的现代化建设。由于市场的巨大需求和汽车技术的不断提高,各大汽车制造企业都加大对结构先进、布置合理,性能优异的轻型汽车新产品的开发力度,而驱动桥作为汽车的重要组成,直接影响到汽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以及操作稳定性,因此对驱动桥的研究和设计对改善整车的性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设计就是要通过合理确定2吨轻型汽车后桥(驱动桥)总成的主要结构形式,完成主要领部件及后桥总成的设计以及对后桥总成性能参数进行确定和校核,使该驱动桥符合2吨轻型汽车的整体设计要求,具体来说有以下两点:设计出轻型汽车的的驱动桥,包括主减速器差速器、驱动车轮的传动装置及桥壳等部件,协调车辆设计的全局。优化驱动桥的各项性能,使其结构简单,工作平稳,重量轻,噪音小,传动效率高,加工工艺性好,使用和维修方便。
驱动桥所选择的减速器比应能满足汽车在给定使用条件下具有最佳的动力性和燃料经济性。驱动桥的桥壳,相当于受力复杂的空心梁,它要求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同时还要尽量的减轻其重量。对于载货汽车,由于它们有时会遇到坎坷不平的坏路面,要求它们的驱动桥有足够的离地间隙,以满足汽车在通过性方面的要求。驱动桥的噪声主要来自齿轮及其他传动机件。提高它们的加工精度、装配精度,增强齿轮的支承刚度,是降低驱动桥工作噪声的有效措施。驱动桥各零部件在保证其强度、刚度、可靠性及寿命的前提下应力求减小簧下质量,以减小不平路面对驱动桥的冲击载荷,从而改善汽车行驶的平顺性。

半轴

半轴

主动锥齿轮

主动锥齿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627
文件大小:2.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