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上滑体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全套课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上滑体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全套课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镗床夹具体2

上滑体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全套课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普通车床上的滑体是用来调整刀具的轴向进给的一个零件,通过其移动来实现刀具的进给方向,完成加工的要求,优点是操作方便可靠,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制造过程简单。设计上的要求较低,使用与中批的生产和装配。
从零件图上可知,车床上滑体共有四组加工表面,且这四组加工表面间都有一定的位置要求,A面和C面要互为基准进行粗、精加工,精铣340的端面、侧面、钻孔、绞丝等。为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降低劳动强度,需要设计专用的夹具,对为加工的零件进行定位与加紧,以方便加工。利用本夹具主要是铣340侧面,表面粗糙度要求为1.6,由于设计的特殊需要,因此,夹具的制造精度并不是要首先考虑的问题,主要是如何能使工件迅速夹紧,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实现简单的操作。定位基准的选择时夹具的设计具有重要的意义。它直接关系到零件的加工精度和定位,以及夹紧的可靠性,本工序的家具可以以340端面为定位基准,端面为面积较大的面,定位及夹紧都较可靠。本夹具在选定定位基准后还要夹紧,夹紧的方式选择螺旋勾形压板加紧机构,在燕尾面的斜边上加紧工件。

目录
序言1
一、零件的分析2
(一)零件的作用2
(二)零件的工艺2
二、夹具设计2
(一).问题的提出2
(二).夹具设计3
1.定位基准的选择: 3
2.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 3
三、工艺规程设计3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3
(二)基面的选择3
(三)制订工艺路线4
1.工艺路线方案: 4
2.工艺方案的分析: 4
(四)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胚尺寸的确定5
1.铸件尺寸: 5
2. 48端面: 5
3. 120端面: 5
4.钻孔26: 5
5.钻孔21 28.8 5
(五)确定车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5
工序1.粗铣燕尾、B面及端面5
工序2 7
工序3. 8
工序4. 8
工序5. 9
工序6.粗铣340端面9
工序7.本工序钻、扩孔9
工序8:本工序完成的工艺内容为钻扩及铰丝10
四.设计总结12
参考文献13

工艺卡2

工艺卡2

夹具零件图2

夹具零件图2

上滑体2

上滑体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650
文件大小:658.5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