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缸四柱液压机的液压系统设计和PLC控制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缸四柱液压机的液压系统设计和PLC控制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PLC控制框图

双缸四柱液压机液压系统设计和PLC控制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摘要
双缸四柱液压机应用广泛,是在加工工艺过程中极为常用的一种机械设备。该液压机的组成部分包括主机和一个控制机构,其中主机部分包括机架、主缸、顶出缸和它的充液装置等。控制机构则包括动力系统和液压控制系统。其中动力系统机构是由油箱高压泵和低压控制系统以及这个电动机和不同的压力阀或者是方向阀来组成的。而液压控制系统是液压机工作运转的重要部分,它直接关系到液压机的性能。液压系统主要由动力元件、执行元件、控制元件和辅助元件四个部分组成。双缸四柱液压机在工作的过程中各个部分所起的作用也是各不相同。液压机的主机的作用是提供主要结构;动力系统是提供动力;而液压控制系统由动力系统驱动,通过控制液压的方向和压力,实现液压机的工作过程。液压传动容易实现自动化操作,采用电液联合控制后,可以实现更高程度的自动控制以及远程遥控。由于液压传动的工作介质是流体矿物油,有较大的沿程和局部阻力损失。当系统的工作压力比较高时,还会产生比较大的泄漏,泄漏的矿物油将直接对环境造成污染,有时候还容易引起安全事故。油液受温度的影响很大,因此液压油不能在很高或很低的温度条件下工作。由于液压油的可压缩性和泄漏,液压传动不能保证恒定的传动比和很高的传动精度,这是液压传动的最大不足之处。此外,液压传动的故障排除不如机械传动、电气传动那样容易,因而对使用和维护人员有较高的技术水平要求。虽然液压传动存在这些缺陷,但总体上优点还是盖过了缺点,因而应用还是很广泛。
双缸四柱液压机是一类结构紧凑、动作轻快、耗能低下、操作易行的液压机,受到广泛的关注。在本次设计中通过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动态性能仿真软件,利用液压机的结构特点和PLC控制系统,通过泵,油缸及各种液压阀实现能量的转换,调节和运输来完成各种工艺动作,从而进一步设计出液压机的液压系统和PLC的系统设计。该液压机的主要技术指标:公称力6300KN,顶出力1000KN,滑块行程900mm,顶出行程350mm,滑块工作速度6-10mm/s,主要设计内容如下:
(1)对液压系统进行设计。主要包括系统的工作压力、液压缸的结构尺寸、液压元件的选择、系统的制定方案、液压的工作原理图。
(2)对PLC系统进行设计。主要包括PLC输入输出接线图、PLC输入输出地址分配表、PLC程序编制、PLC控制系统梯形图设计与调试。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液压机的现状概要1
1.2双缸四柱液压机的概述1
第二章双缸四柱液压机总体设计2
2.1双缸四柱液压机主要指标参数2
2.2双缸四柱液压机工作原理分析2
2.2.1双缸四柱液压机的基本组成2
2.2.2双缸四柱液压机的工作原理3
2.3双缸四柱液压机工艺方案设计4
2.4双缸四柱液压机总体布局方案设计5
2.5双缸四柱液压机零部件设计5
2.5.1主机载荷分析5
2.5.2主机工作台设计9
2.5.3控制台设计9
第三章双缸四柱液压机液压系统设计10
3.1液压系统设计要求10
3.1.1液压机负载确定10
3.1.2液压机主机工艺过程分析10
3.2液压系统设计10
3.2.1液压机主缸工况分析10
3.2.2液压机顶出缸工况分析13
3.2.3液压系统原理图设计14
3.3液压元件的设计17
3.4液压系统零部件设计18
3.4.1液压机主缸设计18
3.4.2液压机顶出缸设计22
3.4.3液压油管设计24
3.4.4液压油箱设计26
3.5液压站布局设计27
第四章双缸四柱液压机的液压系统主要性能计算29
4.1液压系统压力损失计算29
4.2液压系统发热温升计算32
第五章双缸四柱液压机的控制系统设计34
5.1控制系统概述34
5.2双缸四柱液压机控制系统方案设计34
5.2.1双缸四柱液压机控制方案选择34
5.2.2 PLC控制要求与总体控制方案34
5.3双缸四柱液压机PLC控制电路设计35
5.3.1双缸四柱液压机主电路设计35
5.3.2双缸四柱液压机控制电路设计35
5.3.3 PLC控制过程分析36
5.4 PLC系统设计36
5.4.1 PLC输入输出地址分配表37
5.4.2 PLC输入输出接线图38
5.4.3 PLC控制框图设计40
5.4.4 PLC控制梯形图设计41
结论43
参考文献44
致谢45

PLC输入输出接线图

PLC输入输出接线图

液压系统原理图

液压系统原理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743
文件大小:3.1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