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悬挂式矮化密植红枣收获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悬挂式矮化密植红枣收获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支架

悬挂式矮化密植红枣收获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根据全国各地调查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的水果机械化还只是停留在节水滴灌、灌溉施肥一体化、包装保鲜等有限的几个工序上,在清洗、分级中偶有使用,而水果采摘机械还是很少。我国的水果采摘机械种类很少,大型的机械化设备使用率很低,只有少量的半自动机械在使用。比如,可移动水果采摘梯、可伸缩式高枝采果器这样的改进型机械。这些机械虽然在某种意义上是生产效率提升,提高了水果的采摘质量。但是对于大面积的果树收获还是不能满足要求,像红枣这样的果实数量多,结果时,红枣分布在果树的各个部位,所以如果要提高生产率就需要机械化程度比较高的水果采摘机械来完成。
矮化密植红枣枣树枝干比较细,且不会太高,因此,在进行机械化采收的时候还要特别主要的是对枣树枝干的保护,就是敲击强度不宜过大,同时,还要保证采净率。因此,在设计过程中要注意机械采摘过程中对枣树枝干的保护等问题。
通过资料的查询和实际的测量,同时还有指导老师的知道,可以总结出该矮化密植红枣收获机设计要求为:工作宽度小,易移动,采摘过程对树枝和果实的损伤校经借鉴采用连续旋转的方式敲击树枝,中间加上弹簧,敲击棒为塑料材质,尽量减少对树枝的损伤。
结合先前实际情况分析,传动方式定为轴传动,其中存在的问题是普通刚性轴的质量会比较大,因此不利于整机性能及工作的灵巧姓。所以本设计采用的传动轴应该为软轴,因为软轴相对刚性轴质量要小,同时机器采收时不需要太大的强度,因此传动轴可选择软轴进行传动。

目录
1.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意义和目的1
1.2国内外水果采摘机械的现状1
1.3本课题需要重点研究的、关键的问题及解决思路2
2.悬挂式红枣收获机的结构设计2
2.1总体设计方案2
2.2动力选择2
2.3减速机的选择3
2.4传动轴的设计3
2.5敲击器输出转速的计算5
3.悬挂式红枣收获机的零件设计5
3.1联轴器的设计5
3.2敲击器滚动轴承的设计6
3.3操纵杆6
3.4万向节的选择7
3.5弹簧9
3.6离合器的选择9
3.7敲击器的结构和材料9
3.8键销校核10
3.9护套11
3.10滑块导轨11
4.结论13
致谢14
参考文献15

滑块

滑块

导轨

导轨

把手

把手

护套

护套

支架

支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