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摇臂钻床壳体盖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摇臂钻床壳体盖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总图

摇臂钻床壳体盖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是组织车间生产的主要技术文件,是生产准备和计划调度的主要依据,是新建或扩建工厂、车间的主要基本技术文件。
壳体盖零件图样示图正确,完整。尺寸及技术要求完整,尺寸及技术要完整,但有尺寸如P28、P40中心较难确定,本零件各加工表面,加工不是很困难,零件较简单,其口小孔颇多,基本上都是用来紧固的零件在一起的受力不大,采用钻模加工,加工较容易。
壳体盖主要用来防止外界杂物进入箱体内,影响机床的正常工作,还用来支撑电动机,受力不大。此零件轮廓尺寸较大又属中批量生产,故毛坯采用铸造生产,材料为HT150,零件形状并不十分复杂。因此毛坯形状可以与零件形状尽量接近,内部几个重要大孔都要预先铸造出预置孔。
壳体盖是由灰口铸铁铸造而成,灰口铸铁的抗拉强度和塑性都很底,着是石墨对基体的严重割裂所造成的,石墨强度、韧性极底,相当于刚基体上的裂纹或空洞,它减小基体的有效截面,并引起应力集中。石墨越多、越大,对基体的割裂作用越严重,其抗拉强度越底,石墨形态对应力集中十分敏感,片状石墨引起严重应力集中,团絮状和球状石墨引起的应力集中较小些。
为了使铸造后的零件达到所需要的工艺要求必须进行热处理。壳体盖铸造后要进行退火处理,以消除铸造残余应力,改变材料组织,从而改变机加工性能。

零件图

零件图

附件

附件

夹具体

夹具体

压板

压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822
文件大小:2.4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