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组合钻床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组合钻床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组合钻床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车床主轴箱箱体8-M10螺孔立式组合钻床设计,本题目的主要内容是设计一台能加工的通孔,总共八个孔的右侧面螺纹攻丝机,机床类型为卧式单面,液压驱动,由PLC控制,一台机床年产量为3-6万件。其余设计内容均自定。
目前,组合钻床的需求量很大,国家鼓励其出口。而国内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也势必导致各类零部件加工量的增大。因此,组合机床可多刀、多轴、多面、多工位加工的优点就显得犹为突出。本设计就是在攻丝组合机床的设计基础上,将PLC控制技术和液压控制技术应用到其中,以便进一步提高组合机床的自动化程度。
国内生产的中档普及型数控机床的功能、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已具有较强的市场竞力。
但在中、高档数控机床方面,与国外一些先进产品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螺纹加工的数控化程度也很低。虽然我国现在的水平很低不过我们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首先,我国的政策调整有利于车床行业的发展;第二,产业转移给车床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第三,下游行业成长较快;第四,数控车床消费增长较快。而螺纹加工的攻丝机只是车床中的一个部分,当然也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国内有很多的组合机床仍然采用继电器控制,使用不便,且较为落后。而国外同行业则较多采用PLC先进技术集成控制来实现生产自动化,已形成一系列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生产流水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节省了成本。
组合钻床是由大量的通用部件和少量专用部件组成的工序集中的高效率专用机床。它能够对一种(或几种)零件进行多刀、多轴、多面、多工位加工。在组合机床上可以完成钻孔、扩孔、铰孔、镗孔、攻丝、车削、铣削、磨削及滚压等工序,生产效率高,加工质量稳定。

PLC控制图

PLC控制图

零件工序图

零件工序图

机床联系尺寸图

机床联系尺寸图

液压系统原理图

液压系统原理图

组合夹具

组合夹具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972
文件大小:1.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