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钻床的电气控制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钻床的电气控制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电气原理图

钻床的电气控制全套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Z3040摇臂钻床传统电气控制系统的改造问题,旨在解决传统继电器接触器电气控制系统存在的线路复杂、可靠性稳定性差、故障诊断和排除困难等难题。由于PLC电气控制系统与继电器接触器电气控制系统相比,具有结构简单,编程方便,调试周期短,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故障率低,对工作环境要求低等一系列优点。因此,本对Z3040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系统的改造,将把PLC控制技术应用到改造方案中去,从而大大提高摇臂钻床的工作性能。分析了摇臂钻床的控制原理,制定了可编程控制器改造Z3040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完成了电气控制系统硬件和软件的设计,其中包括PLC机型的选择、I/O端口的分配、I/O硬件接线图的绘制、PLC梯形图程序的设计。对PLC控制摇臂钻床的工作过程作了详细阐述,论述了采用PLC取代传统继电器接触器电气控制系统从而提高机床工作性能的方法,给出了相应的控制原理图。

目录
1、概述4
1.1本设计项目选题背景和意义4
1.2国内外关于本设计项目的技术研究现状和发展动态5
2、Z3040型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电路分析6
2.1 Z3040型摇臂钻床6
2.2摇臂钻床的主要结构6
2.3摇臂钻床的电力拖动控制要求与特点7
2.4电气控制路线详解7
2.5控制电路、信号及照明电路8
3、基于PLC的Z3040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系统硬件部分的设计10
3.1 PLC型号的选择10
3.2 PLC的I/O端口分配表12
3.3 PLC的I/O电气接线图的设计13
4、Z3040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系统软件部分的设计14
4.1 PLC梯形图程序的优化设计及程序调试14
4.2 PLC程序设计14
5、结论18
参考文献18

PLC接线1

PLC接线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974
文件大小:2.3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