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牛头刨床推动架的工艺规程及φ16夹具设计+工艺卡+工序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牛头刨床推动架的工艺规程及φ16夹具设计+工艺卡+工序卡+说明书

牛头刨床推动架的工艺规程及φ16夹具设计

本设计的内容可分为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和机床专用夹具设计两大部分。首先,通过对牛头刨床推动架的分析,了解推动架在牛头刨床加工中的作用。运用机械制造设计技术及相关课程的知识,解决推动架在加工中的定位、加紧以及工艺路线的安排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确定相关的工艺尺寸及选择合适的机床和刀具,保证零件加工质量。其次,依据推动架毛坯件和生产纲领的要求及各加工方案的比较,制定切实可行的推动架加工工艺规程路线。最后,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参考机床夹具设计手册及有关方面的书籍,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拟定夹具设计的方案,设计出省力、高效、经济合理并且能保证加工质量的夹具。

机械制造工艺学是以机械制造中的工艺问题为研究对象,实践性较强的一门学科,学生在学完了工艺课后并完成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还应通过课程设计受到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综合训练,培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机械制造工艺技术问题的能力。通过课程设计,学生应在下述各方面得到锻炼:
1.能熟练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中的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正确的解决一个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夹紧以及工艺路线安排、工艺尺寸确定等问题,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
2.提高结构设计能力。学生通过设计夹具的训练,应当获得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设计出高效、省力、既经济合理又能保证加工质量的夹具的能力。
3.学会使用手册及图表资料。
4.能具备一定创新能力的培养。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先加工第一组,再加工第二组。由参考文献中有关面和孔加工精度及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技术要求是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经过分析,为了保证加工精度和降低加工成本,将φ32孔和φ16作为定位基准,以他为工艺基准能很好保证其他各个尺寸要求,完全可以达到图纸要求。加工时应先加工第一组表面,再以第一组加工后表面为精基准加工另外一组加工面。
推动架的技术要求看下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5497
文件大小:1.5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4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