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动龙门式数控钻铣床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动龙门式数控钻铣床设计

数控机床是集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传感测量、机械制造、网络通信技术于一体,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化产品,它的发展和运用,开创了制造业的新时代。动龙门式数控机床可用来加工由于尺寸或重量太大而无法在普通机床上进行加工的工件,工作台可承受较大重量并保持静止,通过龙门搭载主轴箱的相对进给运动,实现对工件的切削加工。可以满足大型工件的加工。
本文对动龙门式数控铣钻床进行了了总体设计,并重点对铣削主轴箱,龙门进给所用的双边齿轮齿条驱动机构进行了分析。数控机床要求精度高,消除间隙很重要,本文对消除进给箱传动间隙做了分析。最后对铣削主轴进行了CATIA强度,刚度分析。

目录
第1章绪论1
第1节龙门加工中心的介绍1
1.1龙门加工中心简介1
1.2龙门加工中心主要形式及结构特点2
第2节数控铣床的介绍3
2.1数控铣床的主要功能3
2.2数控铣床的主要特点4
2.3动龙门式数控铣钻床4
第2章总体方案5
第1节动龙门式数控钻铣床机械结构的主要组成5
1.1数控机床主体结构的要求5
1.2动龙门式数控钻铣床的机械结构组成部分5
第2节动龙门式数控钻铣床的总体布局6
第3章主传动的设计8
第1节概述8
1.1加工中心对主轴系统的要求8
1.2主传动的一般形式10
第2节电机的选择与匹配设计11
2.1电机的选择11
2.2驱动电动机和主轴功率特性的匹配设计11
第3节齿轮的设计计算校核13
3.1第一组齿轮设计13
3.2第二组齿轮设计16
第4节轴的设计和计算20
4.1初估轴径20
4.2轴系结构设计20
4.3轴的强度校核21
第5节轴承的计算及校核25
第4章进给系统设计28
第4章进给系统设计29
第1节概述29
第2节进给总体方案设计30
结论34
致谢36
参考文献37
附录:C语言程序: 39

本文所述的动龙门式数控铣钻床是指龙门框架做纵向移动的数控铣钻床,有别与常见的工作台移动龙门铣床,动龙门式数控铣床的最大优点就是:(1)机床安放占地面积小,工作台移动式龙门铣床,整机长度必须两倍与纵向行程长度。而动龙门式数控铣床的整机长度只需纵向行程加上龙门架侧面宽度即可。(2)机床的动态响应性能好,动龙门式固定工作台,龙门框架的纵向运动的驱动力矩等值不变,不应工件的承载重量变化而变化,从而有效保证了机床的加工精度和响应性能。
动龙门式数控铣钻床能满足大型铸件,钢件的镗,铣,钻,等多工序加工,配上直角洗头,还可以对工件的四个侧面进行加工。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5518
文件大小:1.7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