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大型石灰窑工程电气设计+施工图纸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大型石灰窑工程电气设计+施工图纸全套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建2座活性石灰(白云灰)窑以满足炼钢及烧结对石灰的需求,石灰窑额定产量为2座600t/d,白云灰额定产量为2座600t/d。石灰窑的建设标准是先进、可靠、各种指标先进,无公害、环保。
为有效使用高炉煤气,大幅降低石灰窑的生产单耗,节约燃料,同时提高石灰质量,降低NOx排放量,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该项目石灰窑采用活性石灰竖窑技术,并提高石灰窑的控制水平,使新建设的石灰窑在各项热工和控制指标上成为一台具有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石灰窑。
北京嘉永会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GGST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活性石灰窑技术研究、开发、推广及实施应用的技术工程公司,愿以多年的研发成果和实施经验,结合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丰富知识一同将该项目建设成为经济、可靠、国内技术先进的石灰窑工程。
本设计主要阐述了此工程各系统电气设计的控制运行和工艺流程,怎么实现对石灰窑各个现场操作设备的电气控制,以及石灰窑生产运行的电气控制。

关键字:石灰窑,电气控制,工艺流程
目录

1.设计说明1
1.1设计依据: 1
1.2支柱冷却风机由业主提供应急电源1
1.3低压配电柜1
1.4启动方式1
2工艺过程简述2
2.1环形双膛石灰窑的装料2
2.2窑膛加料、煅烧、出料工艺流程2
2.2.1加料2
2.2.2煅烧2
2.2.3出料2
2.3成品贮存3
3.设备运行负荷计算4
3.1 2#窑负荷计算书4
3.2 1#窑负荷计算书5
4.石灰窑电气、仪表自动化系统8
4.1传动及供电(该部分增加变压器配置的相关描述) 8
4.1.1电气设备的适用规范8
4.1.2技术条件8
4.1.3低压供电系统9
4.1.4操作设备11
4.2仪表控制系统12
4.2.1温度控制12
4.2.2窑顶压力的调节14
4.2.3加压机房内CO含量检测报警15
4.2.4换向阀控制功能15
4.2.5仪控安全保护系统16
4.3石灰窑计算机控制系统18
4.3.1控制系统的结构18
4.3.2控制系统主要元件配置清单18
4.4监控功能19
4.4.1流程图监控功能19
4.4.2实时趋势监视功能20
4.4.3参数操作、调整功能21
4.4.4报警管理功能21
4.4.5历史数据管理功能21
4.5主要现场仪表及电气件选型22
5.上料系统25
5.1上料卷扬机: 25
5.2运行电气控制25
6.成品卸料系统26
6.1卸料设备26
6.2成品系统26
7、空气鼓风机站27
7.1助燃空气风机27
7.2石灰冷却空气风机27
7.3喷枪冷却空气风机28
7.4支柱冷却风机28
7.5风机房用过滤器29
8.安全措施30
8.1安全措施30
8.1.1防火、防爆措施: 30
8.1.2电气安全措施: 30
8.2防护安全措施: 30
小结32
参考文献33
致谢34

方式为:定期、轮流往两个窑膛内装入原料。因此,环形双膛窑在窑顶安装一组装料设备,包括1个窑顶料仓,2个装料换向闸板,2个装料密封阀,2组连接流槽。
窑顶料仓的容积约为6立米,可以存放一个换向周期所需的石料。料仓底部安装有称重装置,当料仓内原料放入窑内后,称重装置显示重量为零,然后由PLC发出信号,装料闸板关闭,装料完成。
2个装料换向闸板和2个装料密封阀的作用是控制原料流入1#或是2#窑膛。当PLC根据程序的要求发出向1#窑膛装料的指令时,1#窑膛的装料密封阀打开,然后打开1#分料阀,随着1#分料阀的打开,石料装入窑内。此时2#装料换向闸板和2#密封阀处于关闭状态。反之,2#窑膛装料时,执行上述相反的动作。装料完毕后,装料换向闸板和密封阀顺序关闭,窑膛装料完毕。
装料设备的驱动全部是液压驱动形式。采用液压的方式主要是从重载和平稳动作两个方面考虑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