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单级蜗杆减速器装配图、零件图机械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单级蜗杆减速器装配图、零件图机械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蜗轮减速器总装图

参数选择:
总传动比:I=35 Z1=1 Z2=35
卷筒直径:D=350mm
运输带有效拉力:F=6000N
运输带速度:V=0.5m/s
工作环境:三相交流电源
有粉尘
常温连续工作
一、传动装置总体设计:
根据要求设计单级蜗杆减速器,传动路线为:电机连轴器减速器连轴器带式运输机。(如图2.1所示)根据生产设计要求可知,该蜗杆的圆周速度V≤45m/s,所以该蜗杆减速器采用蜗杆下置式见(如图2.2所示),采用此布置结构,由于蜗杆在蜗轮的下边,啮合处的冷却和润滑均较好。蜗轮及蜗轮轴利用平键作轴向固定。蜗杆及蜗轮轴均采用圆锥滚子轴承,承受径向载荷和轴向载荷的复合作用,为防止轴外伸段箱内润滑油漏失以及外界灰尘,异物侵入箱内,在轴承盖中装有密封元件。图2.1
该减速器的结构包括电动机、蜗轮蜗杆传动装置、蜗轮轴、箱体、滚动轴承、检查孔与定位销等附件、以及其他标准件等。

本次是设计一个蜗轮蜗杆减速器,减速器是用于电动机和工作机之间的独立的闭式传动装置。本减速器属单级蜗杆减速器(电机联轴器减速器联轴器带式运输机),本人是在周知进老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的。该课程设计内容包括:任务设计书,参数选择,传动装置总体设计,电动机的选择,运动参数计算,蜗轮蜗杆传动设计,蜗杆、蜗轮的基本尺寸设计,蜗轮轴的尺寸设计与校核,减速器箱体的结构设计,减速器其他零件的选择,减速器的润滑等和A0图纸一张、A3图纸三张。设计参数的确定和方案的选择通过查询有关资料所得。
该减速器的设计基本上符合生产设计要求,限于作者初学水平,错误及不妥之处望老师批评指正。

装配图A1

装配图A1

涡杆A3

涡杆A3

蜗轮A3

蜗轮A3

箱盖A2

箱盖A2

轴A3

轴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5537
文件大小:1.0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