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轴承座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轴承座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轴承座

目录
摘要1
Abstract 2
一、零件的分析3
(一)零件的作用3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3
二、确定零件的生产类型5
(一)计算生产纲领5
(二)生产类型及工艺特征5
三、工艺规程设计6
(一)确定毛坯类型及其制造方法6
(二)估算毛坯的机械加工余量6
(三)绘制毛坯简图,如图1 6
(四)定位基准选择6
(五)制定机械加工工艺路线6
(六)加工余量及工序尺寸的确定8
四、夹具设计18
(一)问题的提出18
(二)夹具设计18
(三)定位误差分析18
(四)夹具零件18
五、结论20
参考文献21

本次设计主要内容包括轴承座的加工工艺过程设计和钻孔的专用夹具设计。首先,通过对轴承座的分析,了解轴承座的作用。其次依据轴承座毛坯件和生产纲领的要求及各加工方案的比较,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轴承座加工工艺规程路线。在运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等相关课程的知识,确定轴承座在加工中的定位、夹紧以及工艺路线的安排,并确定了加工面的工艺尺寸和选择合适的机床和刀具,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最后,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参考机床夹具设计手册及运用夹具设计方面的书籍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拟定夹具设计的方案,设计出高效、省力、经济合理并能保证加工质量的夹具。

1.φ30及φ8两孔都具有较高的精度要求,表面粗糙度Ra的值为1.6um,是加工的关键表面。
2.轴承座上、下表面及前、后两端面的表面粗糙度Ra为3.2 um,是加工的重要表面。轴承座的上表面有位置精度要求0.008,而且与轴承孔中心线有平行度要求0.003。轴承座的前、后端面与轴承孔中心线垂直度要求为0.003,是重要的加工表面。
3.φ13沉孔加工表面粗糙度要求较低。
4.其余表面要求不高。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