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支承套零件加工工艺编程及夹具(数控加工)全套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支承套零件加工工艺编程及夹具(数控加工)全套设计

支承套夹具装配图

目录
摘要………………………………………………………………………………………(I)
第一章引言……………………………………………………………………… (1)
第二章数控加工技术概述………………………………………………… (2)
2.1数控加工技术的发展…………………………………………………(2)
2.2数控加工工艺的特点…………………………………………………(2)
2.3数控机床与普通机床相比具有的优越性…………………… (3)
第三章夹具设计过程…………………………………………………………(5)
3.1设计夹具的目的…………………………………………………………(5)
3.2夹具的分类……………………………………………………………… (5)
3.3专用夹具的组成…………………………………………………………(7)
3.4典型的定位元件…………………………………………………………(7)
3.5夹具中的夹紧机构…………………………………………………… (9)
3.6夹具的发展趋势…………………………………………………………(10)
3.7夹具设计……………………………………………………………………(11)
第四章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订…………………………………………(14)
4.1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作用……………………………………………(14)
4.2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定程序…………………………………… (14)
4.3毛坯的选择………………………………………………………………… (14)
4.4定位基准的选择……………………………………………………………(17)
4.5零件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18)
4.6加工顺序的安排…………………………………………………………… (19)
4.7本零件工艺流程及夹具设计……………………………………………(20)
第五章支承套数控加工程序……………………………………………………(28)
参考文献……………………………………………………………………………………(32)
结论……………………………………………………………………………………(33)
致谢……………………………………………………………………………………(34)

利用数控机床加工,其产品加工的质量一致性好,加工精度和效率均比普通机床高出很多,尤其是在轮廓不规则、复杂的曲线或曲面、多工艺及复合化加工和高精度要求的产品加工时,其优点是传统机床所无法比拟的。本课题对异型体、多工艺复合化加工进行探索,设计出切实可行的工艺流程及工艺装备。我设计的是套类零件加工工艺编程及夹具设计,其中涉及了套类零件加工中刀具、量具、毛坯、定位基准等的选择。设计图为1张零件图1张夹具装配图。

高效率、高精度加工是数控机床加工最主要特点之一。利用数控机床加工,其产品加工的质量一致性好,加工精度和效率均比普通机床高出很多,尤其在轮廓不规则、复杂的曲线或曲面、多工艺复合化加工和高精度要求的产品加工时,其优点是传统机床所无法比拟的。
本课题对异性体、复杂的曲线、多工艺复合化加工进行探索,设计出三种切实可行的工艺流程及工艺装备。本文通过分析支承套的结构特点和加工要求,制定了一套较合理的夹具设计,从而为保证该零件的加工精度将提供一种经济实用的工艺装备,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通过对各种定位夹紧装置的分析比较,选择并组合了一套既能够满足加工要求的,又比较简洁的装置,并对各工步进行数控编程。

关键词:数控加工,工艺流程,工艺装备,夹具设计

支承套图

支承套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5630
文件大小:849.8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