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矩形盒零件的冲压模具设计全套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矩形盒零件的冲压模具设计全套课程设计

装配图

本设计是矩形盒模具设计,涉及落料、拉深复合模以及切边模设计。条料放入模具后,上模座随着滑块下行,落料后的零件在推料块的作用下与拉深凸模接触,进行拉深,落料拉深结束后,取下放在切边模上进行切边。

首先根据零件的形状确定冲压工序类型和选择工序顺序。冲压该零件需要的基本工序有落料、拉深、切边。
方案一:先落料,再拉深,最后切边,采用单工序模生产。
方案二:先落料拉深复合模,再切边模生产。
方案三:落料、拉深、切边复合冲压,采用复合模生产。
方案一均为单工序,各个模的设计会简单些,强度、精度也能很好的达到要求。
方案二能达到模具的设计要求,也能尽可能减少工作量,但两个工序放在一起,设计过于繁琐,零件精度得不到保证。
方案三可以直接拿落好的料进行加工,这样一来只需要一副模具,大大减少模具设计任务,但是,由于拉深后材料会有所收缩,在盒口处需要切边,根据计算,这样复合模的壁太薄,强度不够,所以方案三不行。
通过对比,方案一比较适合该零件,采用方案一。

a总体结构为正装复合模
b卸料装置采用刚性卸料装置,以便于制造与操作。
c顶件装置采用顶件器顶出制件。
d为了使模具具有良好的导向精度,选择导柱、导套导向的模具结构。
e复合模工序的先后顺序排列有利于成形及模具制造,维修。
f压力机在一次行程内能完成落料拉深工序。
g压力机在一次行程内完成切边工序。

一般情况下,盒形件在拉深后都需要修边,所以在确定毛坯尺寸和进行工艺计算之前,应在工件高度或凸缘宽度上加修边余量,无凸缘盒形件的修边余量表5.8可以查得,本设计中拉伸因数m1取0.55。修边余量取0.03h=2.5mm。

凹模

凹模

凸模

凸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