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车床拨叉831008工艺及铣断双体夹具设计【12张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0-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车床拨叉831008工艺及铣断双体夹具设计【12张cad图纸+说明书】

铣断双体夹具装配图

拨叉的加工质量将直接影响机器的性能和使用寿命。本次设计旨在提高CA6140车床拨叉的加工效率,由此我们首先对拨叉的结构特征和工艺进行了仔细的分析,然后确定了一套合理的加工方案,加工方案要求简单,操作方便,并能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在制定加工工艺规程的顺序如下:
1分析零件;
2选择毛坯;
3设计工艺规程:包括制定工艺路线,选择基准面等;
4工序设计:包括选择机床,确定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确定切削用量及计算基本工时等;
5编制工艺文件。
此外,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劳动强度,保证加工质量,需设计专用夹具,本次设计选择了第六道工序铣断双体的专用夹具设计,以满足加工过程的需要。
关键词:拨叉;工艺规程;夹具设计

目录

摘要1
前言4
1零件的分析5
1.1零件的作用5
1.2零件的工艺分析5
2工艺规程的设计6
2.1毛坯的制造形式6
2.2基准面的选择6
2.2.1粗基准的选择6
2.2.2精基准的选择6
2.3制定工艺路线6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8
2.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8
3绘制零件图和编制工艺卡26
3.1绘制零件图26
3. 2编制工艺文件26
4夹具设计28
4.1问题的提出28
4.2夹具体设计28
4.2.1定位基准的选择28
4.2.2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28
4.2.3定位误差分析30
4.2.4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30
5结论32
6致谢33
7参考文献34

本次设计是提高CA6140车床上拨叉的加工效率,设计正确的加工工艺路线,以及某道工序的夹具。这次设计涉及到机床,机械加工工艺,工装夹具等机制专业的几乎所有的专业基础知识。是一次全面地,系统地检查自己在大学期间对专业知识学习的情况,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做到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精神,尽量使自己的设计达到理想的水平,通过独立的查找资料,分析,计算完成方案设计,图纸设计和编写技术文件等,设计了这套比较完整的加工工艺路线,使自己对机制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由于时间短促,经验不足以及水平有限,本次设计难免许多不妥和错误之处,敬请批评指正,以便及时改正。
1.零件分析
1.1零件的作用
题所给的是CA6140车床上的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挡作用,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零件上方的Φ20mm的孔与操作机构相连,下方的Ф50mm的半孔则是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通过上方的力拨动下方的齿轮变速,两零件铸造为一体,加工时分开。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CA6140车床上的拨叉共有两处加工表面。其间有一定的位置要求,分述如下:
1.2.1以Ф20mm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Ф20mm的孔,以及其上下表面,孔壁上有一个装配时要钻铰的Ф8mm的锥孔,一个M6的螺纹孔,和一个缺口。
1.2.2以Ф50mm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Ф50mm的孔,以及其上、下端面;
这两组表面有一定的位置要求;
(1) Ф50mm的孔的上、下表面与Ф20的孔的垂直度误差为0.07mm。
(2) Ф20mm的孔的上、下表面与Ф20的孔的垂直度误差为0.05mm。
(3) Ф50mm、Ф20mm的孔的上、下表面以及Ф50mm的孔的内表面的粗糙度误差为3.2um。
(4) Ф20mm的孔的内表面的粗糙度误差为1.6um,精度为IT7。

CA6140车床拨叉831008零件图

CA6140车床拨叉831008零件图

CA6140车床拨叉831008毛坯图

CA6140车床拨叉831008毛坯图

工序卡8

工序卡8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

铣断夹具装配图831008备用图

铣断夹具装配图831008备用图

铣断双体夹具零件图

铣断双体夹具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4038
文件大小:1.6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