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500储罐设计及储罐CAD详图+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500储罐设计及储罐CAD详图+说明书

0总图

根据不同材料的性质以13.5m浮盘为例,按照国家标准GB50341-2003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规范的要求,在不考虑腐蚀余量的情况下,对其耗材和性能比较。
1)钢浮顶。按照标准要求下盘、上盘及周边钢板选用4.5mm厚,中间隔板选用2.5mm厚,整体重量超过为35t。
2)不锈钢浮顶。不锈钢内浮顶适用性好,耐腐蚀,适用于大多数介质。浮顶盖板选用0.5mm厚,骨架、浮筒用1.2mm厚,13.5m浮盘重量约在9t。
3)铝浮顶。铝浮顶耐腐蚀性较好,整体重量轻,制作方便。盖板选用0.5mm厚铝板,骨架选用2mm厚,浮筒选用1.7mm厚,13.5m浮盘重量约在2.1t。由于重量轻,浮盘运行稳定性好。
根据上面的比较,选用铝浮顶的性价比高,经济合理;如必须选用钢浮顶,选用不锈钢材料做内浮顶无论从使用方面,还是价格方面都比选用碳钢浮顶更为合理。

1)、施工工期短,对罐壁要求低
钢制内浮顶是用钢板焊接而成,往往是在生产罐区内施工,长时间大量焊接与切割的动火工作对生产罐区来说无疑是十分危险的,装配式铝制内浮顶实现了预制,全部零部件可以通过罐壁人孔送入罐内,用螺栓进行安装,安装时的动火工作量比钢盘式内浮顶减少95%以上,1台1500油罐的装配式铝制内浮顶,可以在一星期之内完成全部安装工作。
2)、质量轻,成本低,安装、搬运方便
铝制内浮顶的全部零件都采用铝合金制造,在搬运过程中十分轻便。因此,在安装过程中不需要起重设备,零件的组装不用焊接,多采用螺栓紧固,个别部位采用铆接。特别适合于旧拱顶钢罐改造成内浮顶罐。
3)、密封圈更耐腐蚀
钢制内浮顶采用“O”密封,而装配式铝制内浮顶四周与罐壁之间的环形空间多数采用舌形密封装置加以密封,一种是舌形橡胶密封带,一般用在新罐上;另一种是填料式舌形密封胶带,一般用在旧罐上。舌形密封属于二次密封,它除了提高密封效果外,还可以保持一次密封免遭风雨等的破坏,延长一次密封的寿命,但使用二次密封能减少油罐的有效使用容积。其结构图如图2所示:

1罐体图

1罐体图

2罐壁通气孔总图

2罐壁通气孔总图

3进油扩散管

3进油扩散管

4量油导向管

4量油导向管

5罐盘梯及平台(A)

5罐盘梯及平台(A)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