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杯托的注塑模具设计(有cad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杯托的注塑模具设计(有cad图)

摘要
本设计是以“杯托注塑模设计”为主题。其设计思路由参考多个生产事例而得出,设计内容是从零件的工艺分析开始的,根据工艺要求来确定设计的大体思路。在设计当中,很多东西都是自己原来所没有接触过的,尤其是前段时间所学的理论课知识与现在的自己动手操作设计,设计顺序开始是从零件的材料选择,接下是成型参数、密度、收缩率的确定,模具种类与模具设计的关系、塑件的尺寸精度与结构、注射机的选择、模具设计有关尺寸的计算(包括模具行腔型芯的计算及其公差的确定)、注塑机参数的校核、模具结构设计、模具冷却、加热系统计算、注射模标准件的选用及总装技术要求等内容。
其次是模具的结构,在模具结构的设计当中,首先设计的是模具的型腔结构,接下来是型芯结构、斜导柱、滑块、导向机构、复位杆、拉料杆、推件杆和推出机构,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规范化,更重要的是为了以后与制造人员的配合。既让自己有了良好的设计习惯,又能锻炼自己的配合意识。为以后工作做一次演练,这样更能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性能:1.一般工业电器用:具有良好可塑性,适用于一般压塑成型,工艺性良好,机电性良好,光泽性好。
2.高电绝缘用:适宜于压缩成形,除力学性能良好外,有优良绝缘性及耐水性。
3.高频率用:有优良耐水、耐热性、耐高频率性、宜用于湿热带气候条件用。
4.耐水、耐热、耐油,耐腐蚀,防湿防霉用,有良好的机电性能。
5.耐冲击用:有高抗冲击强度,电绝缘,防霉,防湿,耐水性能。
6.自然放霉,耐湿,耐酸特性及具有高度防湿,防霉,耐高频特性。
7.日用品用:有一定机械强度,工艺性好、价格便宜。
用途:1.可做工业电器开关及零件,仪表壳,纺织机械零件、矿灯零件,旋纽灯头,开关,杯托等日用电器零件
2.可作电绝缘性,耐水性要求较高的电器仪表及电讯工业零件,交通电工器材及无线电零件
3.可作耐高频的短波和超短波电讯器材,高绝缘试验仪器,无线电,雷达,电子管灯座等电器零件
4.可作要求耐热,耐水,防霉,防腐的各种电器零件,用于船舶,湿热带气候条件时
5.可用于有金属嵌件的复杂塑件,或用于防霉,防湿,防震场合时作真空管杯托,电磁开关座,蓄电池箱盖,通讯机外壳
6.可作蓄电池零件,人造纤维工业用零件,卫生医药用具,有酸,蒸气侵蚀的工作条件时零件以及湿度大,频率高,电压高的电器,机械零件
7.可作瓶盖,纽扣等日用品零件

方案一
采用酚醛塑料,它一般以(40-50)%的酚醛树脂作基本原料,加入(40-50)%填料、固化剂、催化剂、燃料、塑化剂及润滑剂等辅助料而组成,这样可以降低成本,另外换可以赋予他书性质以及材料的流动性,使之在高压下流入塑模时不致过多地溢出。
方案二
采用聚醚砜,虽然在高温下力学强度不降低,但是易吸水用在杯托上,特别是在用电设备上不太安全.
方案三
因为它的熔融,凝固十分迅速,熔融速度快有利于成型,缩短了成型周期,按经济条件考虑,省时就是有利于提高生产率.另外它在常温下一般不溶于有机溶剂,能耐醛、酯、醚、烃及弱酸、弱碱,耐汽油及润滑油性能也很好,有较高的抗拉、抗压性能和突出的耐疲劳强度,尺寸稳定、吸水率小,具有优良的减摩、耐摩性能,能耐扭变,有突出的回弹能力;还有较好的电气绝缘性能。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