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600x900颚式破碎机设计全套设计带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600x900颚式破碎机设计全套设计带CAD图纸

总装图

600X900复摆颚式破碎机设计
摘要:国内使用的颚式破碎机类型很多,复摆颚式破碎基结构简单,制造容易、工作可靠、使用维修方便,所以常见的还是传统的复摆颚式破碎机。本设计主要是为满足生产需求出料口尺寸:100~200mm;进料块最大尺寸:510mm;产量:75~150吨/小时而研究的。根据以上要求我设计了复摆颚式破碎机(PEF600X900)。设计分析了颚式破碎机的发展现状和研究颚式破碎机的意义及复摆颚式破碎机机构尺寸对破碎性能的影响,计算确定了PEF600X900的设计参数。设计内容主要包括了复摆颚式破碎机的动颚、偏心轴、皮带轮、地基、动颚齿板、机架等一些重要部件;另外对颚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及特点和主要部件作了介绍,包括保险装置、调整装置、机架结构、润滑装置等;同时对机器参数(主轴转速、生产能力、破碎力、功率等)作了计算以及对偏心轴作了设计。此外也简单介绍了破碎的意义、破碎工艺和破碎比的计算,颚式破碎机的主要部件的安装、颚式破碎机的操作及维修等。
关键词:复摆颚式破碎机;传动;磨损

目录
摘要Ⅰ
Abstract Ⅱ
前言Ⅴ
第1章绪论1
1.1概述1
1.2特点和现状与发展2
1.3特点和现状与发展5
1.3.1复摆鄂式破碎机的特点5
1.3.2复摆鄂式破碎机的现状与发展6
1.4国内外复摆鄂式破碎机的进展9
第2章总体设计过程11
2.1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12
2.1.1基本结构12
2.1.2工作原理12
2.2主要参数13
2.2.1钳角13
2.2.2动颚水平行程14
2.2.3传动角15
2.2.4偏心距15
2.3偏心转速15
2.4生产能力17
2.5功率的计算18
2.6选择电动机的型号20
2.7V带的传动20
2.8计算性能参数24
2.9复摆颚式破碎机的动鄂的工作过程分析25
2.10偏心轴的改进25
2.10.1改进前状况26
2.10.2修复及改进措施27
2.10.3改进效果27
第3章磨损29
3.1复摆鄂式破碎机齿板磨损的分析29
3.2颚板磨损机制30
3.3对鄂板材质的选择32
第4章部分零件上的公差和配合33
4.1配合的选择33
4.1.1配合的类别的选择33
4.1.2配合的种类的选择33
4.2一般公差的选取33
4.3形位公差33
4.3.1形位公差项目的选择33
4.3.2公差原则的选择34
4.3.3形位公差值的选择或确定34
结论27
致谢37
参考文献38
附录1 36
附录2 37

破碎机械是对固体物料施加机械力,克服物料的内聚力,使之碎裂成小物块的设备。
破碎机械所施加的机械力,可以使挤压力、劈裂力、弯曲力、剪切力、冲击力等,在一般机械中大多是两种或两种以上机械力的综合。对于坚硬的物料,适宜采用产生弯曲和劈裂作用的破碎机械;对于脆性和塑性的物料,适宜采用产生冲击和劈裂作用的机械;对于粘性和柔性的物料,适宜采用生产挤压和碾磨作用的机械。
在矿上工程和建设上,破碎机械多用来破碎爆破开采所得的天然石料,使这成为规定尺寸的矿石或碎石。在硅酸盐工业中,数量很大的固体原料、燃料和半成品等需要经过各种不同程度的粉碎,使其块度达到各工序所要求的大小,以便操作加工。因处理物料尺寸大小的不同,可将粉碎分为破碎和粉磨两个阶段。将大块物料破裂成小块的过程称为破碎;将小块物料破裂为细末的过程称为粉磨。粉碎过程通常还按一下方法进一步划分:

鄂式破碎机的主体机构由机架、偏心轴、动鄂板、定鄂板、肘板共五个机构组成。另有其他辅助零件,如固定齿板、衬板、挡罩、垫片、滑块、推力板、止动螺钉、锁紧装置。

带轮与偏心轴固联成一整体,他是运动和动力输入构件,即原动件,其余构件都是从动件。当带轮和偏心轴2绕轴线A转动时,驱使输出构件动鄂3做平面复杂运动,从而将矿石压碎。
颚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如图7所示,其由动颚板、定颚板、偏心轴及推力板组成。动颚板上部与偏心轴相连,下部由推力板支撑。偏心轴转动时,动颚板不仅对定颚板作往复摆动,同时还沿定颚板有很大幅度的上下运动。动颚板上各点的运动轨迹如图5、图6、图7所示。动颚板上部的运动轨迹接近圆形,越向下水平运动幅度越小,运动轨迹也越呈椭圆形。

动颚部分

动颚部分

壳体装配

壳体装配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579
文件大小:2.2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