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车床套工艺与夹具设计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车床套工艺与夹具设计CAD图纸

车床套零件图

摘要

工艺学是以研究机械加工工艺和夹具设计为主的一门学科,具有很强的实践性,要求在学习过程中应紧密联系生产实践,同时它又具有很强的综合性,
本次设计的课题是车床套加工工艺规程的制定及后三道工序专用夹具设计,主要内容如下:
首先,对零件进行分析,主要是零件作用的分析和工艺分析,通过零件分析可以了解零件的基本情况,而工艺分析可以知道零件的加工表面和加工要求。根据零件图提出的加工要求,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和尺寸的确定。
第二步,进行基面的选择,确定加工过程中的粗基准和精基准。根据选好的基准,制订工艺路线,通常制订两种以上的工艺路线,通过工艺方案的比较与分析,再选择可以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得到合理的保证的一种工序。
第三步,根据已经选定的工序路线,确定每一工步的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并选择合适的机床和刀具、量具。对于粗加工,还要校核机床功率。
最后,经过多方面的考虑,设计了后三道工序的专用夹具,即两套钻模和一套铣台阶面的铣床夹具。先提出设计问题,再选择定位基准,然后开始切削力、夹紧力的计算和定位误差的分析。然后把设计的过程整理为图纸,并编写说明书。
通过以上的概述,整个设计基本完成。
关键词:机械;车床套;加工工艺;夹具设计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零件的分析2
1.1零件的作用2
1.2零件的工艺分析2
1.2.1以Φ25H7为中心的一组加工表面2
1.2.2以尺寸90为中心的一组加工表面2
第二章工艺规程设计3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3
2.2基面的选择3
2.2.1粗基准的选择3
2.2.2精基准的选择3
2.3加工方法的确定3
2.4制定工艺路线4
2.4.1加工工艺路线方案一4
2.4.2工艺路线方案二5
2.4.3工艺路线方案分析与比较5
2.5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6
2.5.1外圆的加工余量及公差6
2.5.2外圆标面沿轴线长度方向的加工余量及公差6
2.5.3内孔的加工余量及公差6
2.5.4铣削的加工余量及公差7
2.6确立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7
2.6.1工序二粗车Φ42、Φ45、Φ70外圆,切槽3 0.5,钻扩孔φ25H7 7
2.6.2半精车Φ42、Φ45m6粗精铰孔Φ25H7,扩孔Φ31,倒角。 13
2.6.3工序五铣开裆尺寸5H9 17
2.6.4工序六钻孔φ7-φ13 19
2.6.5工序七铣尺寸29,保证尺寸59.5。 20
2.6.6工序八钻铰孔φ8H9、扩R5 21
2.6.7工序九检查24
2.6.8工序十入库24
第三章夹具设计25
3.1钻孔φ7-φ13 25
3.1.1问题的提出25
3.1.2夹具设计25
3.2铣尺寸29,保证尺寸59.5 26
3.2.1问题的提出26
3.2.3夹具设计27
3.3钻孔φ8-R10 28
3.3.1问题的提出28
3.3.2夹具设计28
结论30
谢辞31
参考文献32
附录33

零件的分析

1.1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车床的车床套。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作用是配合装配其他零件。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车床套共有二组加工表面,其相互有一定关联要求。分析如下:

1.2.1以Φ25H7为中心的一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有:Φ25H7、Φ45m6、Φ32、3x0.5槽和孔Φ7-Φ13等。

1.2.2以尺寸90为中心的一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两端面、孔Φ8H9-R5、槽5H9等。
二组加工面有一定的关联要求,即第二组尺寸和第一组尺寸相关联要求。
其中Φ70外圆内端面对Φ45m6外圆柱面的圆跳动为0.05,
Φ45m6外圆柱面对Φ25H7孔圆跳动为0.03,
Φ31孔内端面对Φ70外圆内端面平行度误差为0.05
5H9槽对Φ25H7孔Φ8H9孔的对称度误差为0.15。
另外,各加工表面还有一定的公差以及粗糙度要求。
由上面分析可知,对于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加工时应先加工第一组表面,然后再以第一组加工后表面和一端面为精基准加工另外一组加工面。

工艺规程设计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45,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长度较短,故选择圆钢毛坯并一件下两件。

2.2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回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的大批报废,是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由零件图附图1可知,多数尺寸及形位公差都以车床套Φ70圆柱面外端面及Φ25H7孔为设计基准,因此必须首先将Φ70圆柱面外端面及Φ25H7孔加工好,为后续工序准备基准。

2.2.1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零件而言,按照有关粗基准的选用原则(当零件有不加工面时,尽可能选择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而对有若干个不加工表面的工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粗基准),根据这个基准选择原则,现选取Φ45m6的外圆毛坯面作为粗基准,用三爪卡盘卡紧定位,可以消除四个自由度。

2.2.2精基准的选择
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这在以后还要专门计算,此处不再重复。

2.3加工方法的确定

根据各表面加工要求和各种加工方法,以及能达到的加工精度,确定各表面的加工方法如表2-2所示:

铣床夹具

铣床夹具

装配铣夹具零件图

装配铣夹具零件图

夹具体

夹具体

螺杆

螺杆

钻床夹具1

钻床夹具1

钻模板

钻模板

夹具体

夹具体

螺杆

螺杆

钻床夹具2

钻床夹具2

钻模板

钻模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