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偏心套”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偏心套”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设计

装配体

目录
序言1
1零件的分析2
1.1零件的作用2
1.2零件的工艺分析2
2工艺规程设计3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3
2.2基面的选择3
2.3制定工艺路线3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6
2.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8
3夹具设计30
3.1问题的提出30
3.2夹具设计30

参考文献34
致谢35

(一)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是偏心套(见附图1),起偏心定位作用,精度要求很高。要以保证精度为准。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偏心套是一偏心回转体零件,有两组组加工表面,这两组分别是Φ120外圆,,包括:两个Φ mm外圆及端面, Φ100的外圆面,尺寸为Φ mm的内圆柱面。
这两组加工表面是位置度和自身的平面度和圆柱度都有很高的精度要求,可以先加工它的一端外圆,再借助专用夹具以这个外圆为定位基准加工另一端面,然后再加工其它加工表面.

二、工艺规程设计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GCr,由于零件年产量为10000件,已达到中批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轮廓尺寸不大,故采用锻造。这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精度上考虑也是应该的。
(二)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会问题百出,更有甚着,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1)粗基准的选择
选择粗基准主要是选择第一道机械加工工序的定位基准,以便为后续的工序提供精基准。对于一般的轴类零件来说,以外圆作为粗基准是完全合理的。对本零件而言,由于每个表面都要求加工,为保证各表面都有足够的余量,应选加工余量最小的面为粗基准(这就是粗基准选择原则里的余量足够原则)现选取Φ120外圆柱面和端面作为粗基准。在车床上用带有子口的三爪卡盘夹住工件,消除工件的六个自由度,达到完全定位。
2)精基准的选择
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这在以后还要专门计算,此处不在重复。
(三)制定工艺路线
制定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一确定为中批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的机床配以专用工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以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夹具体

夹具体

毛坯图.exb

毛坯图.exb

偏心套.exb

偏心套.exb

移动弯压板

移动弯压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621
文件大小:1.0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