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端盖CAD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端盖CAD图

目录

1端盖的零件图5
2零件的分析6
2.1零件的作用6
2.2零件的工艺分析6
3拟定机械加工工艺路线7
4端盖的零件机械加工工艺卡片8
5课程设计说明书12
5.1选择毛坯13
5.1.1毛坯材料的分析13
5.1.2毛坯的结构简图13
5.2端盖的技术要求13
5.2.1该端盖的各项技术要求13
5.2.2审查端盖的工艺性14
5.3定位基准的选择14
5.3.1粗基准的选择14
5.3.2精基准的选择14
5.4工序顺序的安排15
5.4.1机械加工工序15
5.4.2热处理工序15
5.4.3辅助工序15
5.5确定加工的设备、刀具、和夹具15
6、设计总结16
参考文献..................................................................................................17

零件的分析
2.1零件的作用
端盖作为一非常重要的机械零件之一,用途十分广泛。该零件的主要工作表面为左右端面以及左端面的外圆表面,一般作用:(1)轴承外圈的轴向定位;(2)防尘和密封,除本身可以防尘和密封外,也常和密封件配合以表达到密封的作用;(3)位于车床电动机主轴箱之间的端盖,主要起传送扭矩和缓冲吸震的作用,使主轴箱的转动平稳。
2.2零件的工艺分析
该端盖结构简单,形状普通,属于一般的盘类零件。主要加工表面有端盖的左右断面,阶梯孔。精度要求较高的尺寸主要有φ32H7.φ16H7.3*M5-7H.对于尺寸精度要求,主要通过在加工过程中的精确对到;正确选用刀具的磨损量和正确选用合适的加工工艺等措施来保证。主要的表面粗糙度由中间孔内,周边阶梯孔内粗糙度最低为1.6,其余为6.3。对于粗糙度的要求,主要通过正确的醋精加工路线,选用合适的切削用量等措施来保证。因此,并不需要高精度机床加工。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