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膜片离合器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膜片离合器图纸

离合器

目录
1、离合器概述……………………………………………2
2、离合器主要参数的选择及计算校核……………………3
3、扭转减振器的设计及其主要参数………………………9
4、从动盘总成的计……………………………………… 13
5、离合器盖总成的计…………………………………… 14
6、参考文献………………………………………………15

对于以内燃机为动力的汽车,离合器在机械传动系中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总成而存在的,它是汽车传动系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连的总成。目前,各种汽车广泛采用的摩擦离合器是一种依靠主从动部分之间的摩擦来传递动力且能分离的装置。它主要包括主动部分、从动部分、压紧机构、和操纵机构等四部分。
离合器的功用主要的功用是切断和实现发动机对传动系的动力传递,保证汽车起步时将发动机与传动系平顺地接合,确保汽车平稳起步;在换档时将发动机与传动系分离,减少变速器中换档齿轮之间的冲击;在工作中受到较大的动载荷时,能限制传动系所承受的最大转矩,以防止传动系各零件因过载而损坏;有效地降低传动系中的振动和噪声。

设计要求及其技术参数
基本要求:
1)在任何行驶条件下,既能可靠地传递发动机的最大转矩,并有适当的转矩储备,又能防止过载。
2)接合时要完全、平顺、柔和,保证起初起步时没有抖动和冲击。
3)分离时要迅速、彻底。
4)从动部分转动惯量要小,以减轻换档时变速器齿轮间的冲击,便于换档
和减小同步器的磨损。
5)应有足够的吸热能力和良好的通风效果,以保证工作温度不致过高,长
延长寿命。
6)应能避免和衰减传动系的扭转振动,并具有吸收振动、缓和冲击和降低
噪声的能力。
7)操纵方便、准确,以减少驾驶员的疲劳。
8)作用在从动盘上的总压力和摩擦材料因数在离合器工作中变化要尽量
可能小,以保证有稳定的工作性能。
9)具有足够的强度和良好的动平衡,以保证其工作可靠、使用寿命长。
10)结构应简单、紧凑、质量小,制造工艺性好,拆装、维修、调整方
便等。

1.2结构方案分析
1.2.1从动盘数的选择:单片离合器
单片离合器:对乘用车和最大质量小于6t的商用车而言,发动机的最大转矩一般不大,在布置尺寸容许条件下,离合器通常只设有一片从动盘。
单片离合器的结构简单,轴向尺寸紧凑,散热良好,维修调整方便,从动部分转动惯量小,在使用时能保证分离彻底,采用轴向有弹性的从动盘可保证结合平顺。
1.2.2压紧弹簧和布置形式的选择:拉式膜片弹簧离合器
膜片弹簧是一种由弹簧钢制成的具有特殊结构的碟形弹簧,主要由碟簧部分和分离指部分组成。
1)膜片弹簧离合器与其他形式的离合器相比,有如下优点:
2)具有较理想的非线性弹性特性。
3)兼起压紧弹簧和分离杠杆的作用。
4)高速旋转时,弹簧压紧力降低很少,性能较稳定。
5)以整个圆周与压盘接触,使压力分布均匀,摩擦片接触良好,磨损均匀。
6)通风散热良好,使用寿命长。
7)膜片弹簧中心与离合器中心线重合,平衡性好。
1.2.3与推式相比,拉式膜片弹簧离合器具有许多优点:取消了中间支承各零件,并不用支承环或只用一个支承环,使其结构更简单、紧凑,零件数目更少,质量更小等。

膜片

膜片

摩擦片

摩擦片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