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压片成形机机械原理设计图纸及文档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压片成形机机械原理设计图纸及文档

料筛运动说明:料筛在模具型腔上方往复振动筛料,然后向左退回。待批料成型并被推出型腔后,料筛在台面上右移约45~50mm,推卸片坯。拟定料筛行程约为60,选择基圆半径为50.由于要回程,则在凸轮与料筛之间用弹簧连接。且选择滚子从动件半径为R5。根据分析料筛的运动规律如下图。并作出料筛的凸轮的简图。

设计要求
1.压片成形机一般至少包括连杆机构、凸轮机构、齿轮机构在内的三种机构。
2.画出机器的运动方案简图与运动循环图。拟定运动循环图时,可执行构件的动作起止位置可根据具体情况重叠安排,但必须满足工艺上各个动作的配合,在时间和空间上不能出现“干涉”。
3.设计凸轮机构,自行确定运动规律,选择基圆半径,校核最大压力角与最小曲率半径。计算凸轮廓线。
4.设计计算齿轮机构。
5.对连杆机构进行运动设计。并进行连杆机构的运动分析,绘出运动线图。如果是采用连杆机构作为下冲压机构,还应进行连杆机构的动态静力分析,计算飞轮转动惯量。
6.编写设计计算说明书。
7.学生可进一步完成:机器的计算机演示验证、凸轮的数控加工等。
3.3设计提示
1.各执行机构应包括:实现上冲头运动的主加压机构、实现下冲头运动的辅助加压机构、实现料筛运动的上下料机构。各执行机构必须能满足工艺上的运动要求,可以有多种不同型式的机构供选用。如连杆机构、凸轮机构等。
2.由于压片成形机的工作压力较大,行程较短,一般采用肘杆式增力冲压机构作为主体机构,它是由曲柄摇杆机构和摇杆滑块机构串接而成。先设计摇杆滑块机构,为了保证,要求摇杆在铅垂位置的±2范围内滑块的位移量≤0.4mm。据此可得摇杆长度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