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输出轴加工工艺及夹具课程设计cad图纸+工艺卡+工序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输出轴加工工艺及夹具课程设计cad图纸+工艺卡+工序卡+说明书

装配图

目录
前言
一、零件的分析
1.1零件的作用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二、工艺规程的设计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2.2基准的选择
2.3工艺路线的拟定及工艺方案的分析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2.5确定孔的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三、专用夹具的设计
3.1问题的提出
3.2夹具设计
四、总结
五、主要参考文献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在全部学完机械制造工艺学及机床夹具设计课程,并进行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个教学环节。这是我们在进行设计之前对所学课程的一次深入的全面的总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
就我个人而言,希望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今后将从事的工作,进行一次适应性训练,通过设计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矗

从零件图上看,该零件是典型的零件,结构比较简单,其主要加工的面有φ55、φ60、φ65、φ75、φ176的外圆柱面,φ50、φ80、φ104的内圆柱表面,10个φ20的通孔,图中所给的尺寸精度高,大部分是IT6级;粗糙度方面表现在键槽两侧面、φ80内圆柱表面为Ra3.2um,大端端面为Ra3.2um,其余为Ra12.5um,要求不高;位置要求较严格,表现在φ55的左端面、φ80内孔圆柱面对φ75、φ60外圆轴线的跳动量为0.04mm, φ20孔的轴线对φ80内孔轴线的位置度为φ0.05mm,键槽对φ55外圆轴线的对称度为.0.08mm;热处理方面需要调质处理,到200HBW,保持均匀。通过分析该零件,其布局合理,方便加工,我们通过径向夹紧可保证其加工要求,整个图面清晰,尺寸完整合理,能够完整表达物体的形状和大小,符合要求。

二、工艺规程的设计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根据零件的材料,但从经济方面着想,锻件具有较高的抗拉抗弯和抗扭强度,冲击韧性常用于大载荷或冲击载荷下的工作零件。本零件生产批量为中批量,所以选择锻件中的模锻。
2.2基准选择
本零件为带孔的管状零件,孔是其设计基准(亦是装配基准和测量基准),为避免由于基准不重合而产生的误差,应选孔为定位基准,即遵守“基准重合”的原则。具体而言,即选孔及一端面作为精基准。由于本零件全部表面都需要加工,而孔作为精基准,应先进行加工,因此应选外圆及一端面为粗基准。
2.3工艺路线的拟定及工艺方案的分析
为保证达到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位置精度及各项技术要求,必须制定合理的工艺路线。
由于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故采用通用机床配以专用的工、夹、量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效率。除此之外,还应降低生产成本。
工艺路线方案;
铸造,退火
工序:
1、粗车φ176外圆柱面及端面
2、粗车、半精车、精车φ55、φ60、φ65、φ75的外圆柱面,倒角
3、扩、钻孔10*φ20
4、粗车右端面至30,倒角
5、钻右端面中心孔
6、粗镗内孔φ50、φ80、φ104;半精镗内孔φ80
7、铣键槽
8、钻斜孔2*φ8
9、去毛刺
10、检验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确定圆柱面的工序尺寸圆柱表面多次加工的工序尺寸只与加工余量有关。前面已确定各圆柱面的总加工余量(毛坯余量),应将毛坯余量分为各工序加工余量,然后由后往前计算工序尺寸。中间工序尺寸的公差按加工方法的经济精度确定。本零件各圆柱表面的工序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表面粗糙度见下表:

夹具零件图

夹具零件图

毛坯

毛坯

输出轴零件图

输出轴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