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YC1041货车悬架设计全套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YC1041货车悬架设计全套设计

CGH车身布置图

目录
1前言1
2总体方案论证3
2.1独立悬架3
2.2悬架选择的方案确定3
3前后悬架系统的主要参数的确定5
3.1悬架静挠度5
3.2悬架的动挠度5
3.3悬架弹性特性6
3.4前悬架主销侧倾角与后倾角7
4弹性元件的计算9
4.1前悬架少片弹簧的设计9
4.2.1后悬架钢板弹簧的布置方案9
4.2.2后悬架钢板弹簧主要参数的确定9
4.2.3后悬架钢板弹簧各片长度的确定12
4.2.4后悬架钢板许用静弯曲应力验算13
4.2.5后悬架钢板弹簧总成在自由状态下的弧高及曲率半径计算14
4.2.6后悬架钢板弹簧总成弧高的核算15
4.2.7后悬架钢板弹簧强度验算16
5减振器机构类型及主要参数的选择计算18
5.1减振器的分类18
5.2相对阻尼系数18
5.3减振器阻尼系数的确定19
5.4最大卸荷力的确定20
5.5简式减振器工作缸直径D的确定20
6结论21
参考文献23
致谢24
附录25

总体方案论证
2.1独立悬架
与非独立悬架比,独立悬架具有如下优点:
a)非悬挂质量小,悬架所受到并传给车身的冲击载荷小,有利用于提高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及轮胎的接地性能;
b)左右车轮的跳动没有直接的相互影响,可减少车身的倾斜和振动;
c)占有横向空间少,便于发动机布置,可以降低发动机的安装位置,从而降低汽车质心位置,有利于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
d)易于实现驱动轮转向。
非独立悬架有多种结构型式,主要有:
a)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特点:设计灵活,能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
b)麦克弗逊悬架特点可将导向机构及减振装置集合到一起,将多个零件集合在一个单元里。这样一来,它不仅简化了结构,减少了质量,还节省了空间,降低了制造成本,并且几乎不占用横向空间,有利于结构简单,有利于车身前部地板的构造和发动机布置;
c)滑柱摆臂式后悬架特点:节省悬架对横向空间的占有,有利于布置宽敞的行李箱;
d)纵臂式后独立悬架与斜臂式后独立悬架特点:常用于前驱车的后悬架
e)单横臂式独立悬架特点:结构简单,侧倾中心较高,有较强的抗侧倾能力,但当车轮跳动时会使主销内倾角和车轮外倾交变化大,故不宜用着前悬架。

2.2悬架选择的方案确定

目前汽车的前后悬架采用的方案有:前轮和后轮均采用非独立悬架;前轮采用独立悬架,后轮采用非独立悬架;前轮与后轮均采用独立悬架等几种。
前、后悬架均采用非纵置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的汽车转向行驶时,内侧悬架处于减载而外侧悬架处于加载状态,于是内侧悬架受到拉伸,外侧悬架受到压缩,结果与悬架固定连接的车轴(桥)的轴线相对汽车纵向中心线偏转一个角度α。对前轴,这种偏转使汽车不足转向趋势增加;对后桥,则增加了汽车过多转向趋势。汽车将后悬架纵置钢板弹簧的前部吊耳位置布置得比后边吊耳高,于是悬架的瞬时运动中心位置降低,结果后桥轴线的偏离不再使汽车具有过多转向趋势。
另外,前悬架采用非独立悬架时,因前轮容易发生摆振现象,不能保证汽车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所以前悬架采用独立悬架。
针对本课题(YC1041轻型货车的悬架)从经济性,结构布置的合理性等方面考虑前悬架采用少片弹簧悬架,后悬架采用钢板弹簧悬架。
3前后悬架系统的主要参数的确定及对整车性能的影响
3.1悬架静挠度
悬架静挠度是指汽车满载静止时悬架上的载荷与此时悬架刚度c之比,即。
汽车前、后悬架与其簧上质量组成的振动系统的固有频率,是影响汽车行驶平顺性的主要参数之一。因现代汽车的质量分配系数近似等于1,于是汽车前、后轴上方车身两点的振动不存在联系。因此,汽车前、后部分的车身的固有频率和(亦称偏频)可用下式表示

CGH底盘布置图

CGH底盘布置图

变速器装配图-刘钰 2008 A0

变速器装配图-刘钰 2008 A0

差速器

差速器

车身外形线图

车身外形线图

车身总布置图2

车身总布置图2

工程机械后桥

工程机械后桥

后箱体-刘钰 2008 A0

后箱体-刘钰 2008 A0

离合器A0

离合器A0

立体烘箱

立体烘箱

轮毂

轮毂

生产线

生产线

悬架后

悬架后

悬架前

悬架前

转向桥A0

转向桥A0

Drawing前刚3

Drawing前刚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