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75公斤焊接滚轮架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75公斤焊接滚轮架设计

滚轮架装配图

其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75公斤焊接滚轮架的底座,主动滚轮机构、从动滚轮机构等的机械设计、装配图和零件图设计。对滚轮架、调整方式、传动方式等可采用不同的设计方案。整个机械系统应简单可靠,操作方便、经济适用。编写相应的设计说明书。
关键词:焊接,滚轮架,可调式,调速

目录
前言1
第1章课题简介及焊接滚轮架发展史4
§1.1国内外的发展现状7
§1.2我国焊接滚轮架的发展8
第2章焊接滚轮架的总体方案设计11
§2.1组合式滚轮架的特点: 11
§2.2滚轮驱动方案12
§2.3齿轮的选择13
§2.5连轴器的选用: 15
§2.6滚轮架滚轮的设计15
§2.7轴的设计16
§2.8轴承的选用17
§2.9轴承端盖的设计18
§2.10键的设计18
§2.11机架的设计19
§2.12表面粗糙度20
第3章电机和传动装置动力参数计算与校核22
§3.1焊接滚轮架的设计计算22
§3.1.1驱动圆周力与支反力的分析及中心角的确定22
§3.1.2焊接滚轮架的受力25
§3.1.3滚轮支反力的计算26
§3.2电动机的选定29
§3.3传动装置动力参数计算30
§3.4蜗杆轴的设计及校核31
§3.5蜗轮蜗杆传动设计36
§3.6键的校核38
§3.6.1蜗杆轴上与联轴器相接的两个键39
§3.6.2蜗轮轴上连接蜗轮的键39
§3.6.3蜗轮轴上连接滚轮的键39
§3.7轴承寿命计算40
§3.8轴承的强度计算41
结论43
参考文献44
致谢45

本次设计主要是设计焊接滚轮架的设计,我主要负责75公斤焊接滚轮架的底座、主动滚轮机构、从动滚轮机构、减速器机构等的机械设计、装配图和零件图设计。这块设计的任务主要是:第一步是调查研究、获取资料信息,编写开题报告。;第二步是进行外文翻译,设备的机械结构图、装配图设计;第三步是进行机械装配图、零件图设计,撰写设计说明书;第二要掌握结构件及传动件的运动学、刚度及强度的分析和校梳计算方法及步骤。在具体的设计过程中,我们则以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方便性为原则,以认真,求实,虚心求教,改革创新为信念,完成每一项任务。
焊接滚轮架是借助主动滚轮与焊件之间的摩接力带动焊接旋转的变位机械。焊接滚轮架主要用于筒形焊件的装配与焊接。若对主、从动滚轮的高度作适当调整,也可进行锥体、分段不等径回转体的装配与焊接。对于一些非圆长形焊件,若将其装卡在特制的环形卡箍内,也可在焊接滚轮架上进行装焊作业。为了焊接不同直径的焊件,焊接滚轮架的滚轮间距应能调节。调节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自调式的;一种是非自调式的。
自调式的可根据焊件的直径自动调整滚轮的间距(如图1-1);

焊接滚轮架按结构形式可分为二大类:
第一类长轴式的焊接滚轮架(如图1-3):滚轮沿两平行轴排列,与驱动装置相联的一排均为主动轮,另一排为从动轮,也有两排均为主动轮的,主要用于细长筒形的装配焊接。长轴式滚轮架多是用户根据焊件特点自行设计制造的,市场可供选用的定型产品很少。
第二类组合式滚轮架(如图1-4),它的主动滚轮架,从动滚轮架,混合式滚轮架都是独立的,使用时可根据焊件的重量和长度进行任意组合,其组合比例也不仅是1与1的组合。因此,使用方便灵活,对焊件的适应性很强,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结构形式。

三视图

三视图

零件图

零件图

零件图

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