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背负式水稻联合收割机输送装置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背负式水稻联合收割机输送装置的设计

摘要
该水稻联合收割机可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分离和装袋作业。该机体积孝重量轻,操作灵活,通过性与适应性好,较好地解决了大、中型收割机在丘陵、山区和水田难以收割的难题,在南方双季稻区、泥脚深度不大于20厘米的稻田中均能正常收割水稻。该机采用全喂入、轴流式滚筒脱粒机构收割,确保脱粒干净、破碎率低,分离性能好。
关键词:收割脱粒分离

1绪论2
1.1课题背景2
1.2我国联合收割机的现状和发展前景2
1.2.1我国联合收割机的现状2
1.2.2我国联合收割机的发展前景3
1.3设计的主要内容4
2中间输送装置的设计5
2.1输送槽的结构5
2.2输送槽参数的确定6
3螺旋输送器(搅龙) 8
3.1搅龙的构造及应用8
3.2搅龙的工作原理9
3.3搅龙输送器的主要参数9
3.3.1搅龙的内径d 9
3.3.2搅龙的外径D 9
3.3.3搅龙的螺距S 10
3.3.5搅龙叶片的螺旋角10
3.4搅龙的轴向移动速度11
3.5谷粒输送搅龙的生产率Q 13
3.6搅龙所需要的功率14
4扬谷器14
4.1扬谷器轮叶的速度15
4.2扬谷轮输送器的主要参数16
4.2.1轮叶的内径、外径与宽度16
4.2.2轮叶数17
4.2.3轮叶转速17
4.3扬谷器的生产率18
4.4叶轮与壳体的间隙19
5机架的设计19
5.1断面形状和尺寸选择19
5.2机架的结构20
6主轴的设计和校核21
6.1选择轴的材料21
6.2初步确定轴的直径21
6.3主轴的结构设计22
7轴承的选用23
参考文献24
谢辞25

本次设计在调查南方丘陵地区的稻田情况和水稻生长周期之后,在市场上认真比较了几种稻麦两用收割机的优缺点之后,做出的优化方案。适用于收割水稻,操作方便,维修方便,适用于平原,丘陵,梯田,三角地等大小块及烂泥田。
在综合考察实际情况后,选用全喂机型联合收割机,有效割幅1.6米,总损失量小于等于1.5%,破碎率小于等于2%,含杂率小于等于2%。采用全喂式机型的过程是:茎杆稻头全部进入脱粒机,经过脱粒机粉碎,谷粒脱下,茎秆与谷粒经凹版筛分离。茎杆排除出机器,谷粒从凹板筛孔落下到底壳,并由集谷搅龙推运到一侧,再由扬谷器扬升出收割机并装袋。
采用全喂式机器的优点是: (1)半喂入收割机从结构原理比全喂入收割机较复杂,一旦出现故障难于排除修理,零部件贵,拆装修理较困难等问题存在。而全喂入收割机结构简单,很多零件看得见摸得着,发生故障易于修理排除,适合农民机手应用,修理费少等优点,农民愿意采用全喂入收割机作业。
(2)经济效益分析,如一台洋马Ce_2M型半喂入与一台浙江三联4LZ_1.8型全喂入收割机对比验收,同一片稻田,统一时间,每台机收割2亩面积,洋马机18分42秒收割完,浙江三联19分31秒也收割完毕,三联机比洋马机相差40秒时间,可能关系到操作手技术熟练程度的问题存在。三联收割机的总损失率小于3.5%,而洋马收割机的总损失率经常大于3.5%,因为该机具利用链条传动送禾稻装置,在机械传动链条的作用力之下,就出现损失率较大。所以,农民对半喂入收割机有不同的看法。全喂入收割机,在收割速度与拨禾轮的配合,将禾稻拨入搅龙槽,保证稻谷棵粒归全,损失少。
(3)南方有部分农民还有耕牛,所以,半喂入收割机在收割作业时,稻杆全身不经过脱粒机滚压过,稻杆硬和老叶有泥灰,耕牛不喜欢吃,农民晚造不愿意请半喂入收割机作业,而全喂入收割机早、晚造均适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722
文件大小:1.0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