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离合器齿轮零件的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离合器齿轮零件的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离合器齿轮零件图

目录
1前言1
2零件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1
2.1零件的作用1
2.2零件的工艺性分析1
2.3零件的生产类型2
3选择毛坯,确定毛坯尺寸,设计毛坯-零件合图2
3.1选择毛坯2
3.2确定机械加工余量、毛坯尺寸和公差2
3.3确定机械加工余量3
3.4确定毛坯尺寸3
3.5确定毛坯尺寸公差3
3.6绘制毛坯图4
4选择加工方法,制定工艺路线5
4.1定位基准的选择5
4.2零件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5
4.3制订工艺路线5
5工序设计6
5.1选择加工设备与工艺装备6
5.2确定工序尺寸7
6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时间8
6.1工序Ⅰ切削用量及基本时间的确定8
6.2工序第Ⅰ、第Ⅱ、第Ⅵ、第Ⅷ切削用量及基本时间的确定13
7夹具设计13
7.1夹具的定位方案13
7.2夹紧机构13
7.3误差分析13
7.4夹紧力的计算15
8小结16
9参考文献16

机械加工工艺与装备课程设计是我学完了大学的全部基础课、专业技术基础课以及大部分专业课之后进行的。这是我在进行设计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未来将从事的工作进行一次适应性训练,从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参加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矗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是CA6140车床主轴箱中运动输入轴Ⅰ轴上的一个离合器齿轮,如图7-1所示。它位于Ⅰ轴上,用于接通或断开主轴的反转传动路线,与其他零件一起组成摩擦片正反转离合器,如图7-2(M1右侧)所示。主运动传动链由电机经过带轮传动副φ130 mm/φ230 mm传至主轴箱中的轴Ⅰ。在轴Ⅰ上装有双向多片摩擦离合器M1,使主轴正转、反转或停止。当压紧离合器左部的摩擦片时,轴Ⅰ的运动经齿轮副56/38或51/43传给轴Ⅱ,使轴Ⅱ获得2种转速。压紧右部摩擦片时,经齿轮50、轴Ⅶ上的空套齿轮34传给轴Ⅱ上的固定齿轮30。这时轴Ⅰ至轴Ⅱ间多一个中间齿轮34,故轴Ⅱ的转向相反,反转转速只有1种。当离合器处于中间位置时,左、右摩擦片都没有被压紧,轴Ⅰ运动不能传至轴Ⅱ,主轴停转。此零件借助两个滚动轴承空套在Ⅰ轴上,只有当装在Ⅰ轴上的内摩擦片和装在该齿轮上的外摩擦片压紧时,Ⅰ轴才能带动该齿轮转动。该零件φ68K7 mm的孔与两个滚动轴承的外圈相配合,φ71 mm沟槽为弹簧挡圈卡槽,φ94 mm的孔容纳内、外摩擦片,4~16 mm槽口与外摩擦片的翅片相配合使其和该齿轮一起转动,6×1.5 mm沟槽和4×φ5 mm的孔用于通入冷却润滑油。

夹具零件图

夹具零件图

夹具总图

夹具总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731
文件大小:1.3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