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变速器换挡叉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变速器换挡叉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夹具总图

目录
序言2
一、零件的分析3
1.1、零件的工艺分析3
1.2、确定生产类型3
1.3、确定毛坯的种类3
二、工艺规程设计4
2.1、选择定位基准: 4
2.2、制定工艺路线: 4
2.3、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 4
三、夹具设计16
3.1、问题的提出16
3.2、夹具设计16
四、设计小结17
五、体会与展望18
六、.参考文献18

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设计是我们在学完了大学的全部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以及专业课后进行的。这是我们在进行设计之前对所学的各科课程一次深入的综合性总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他在我们的大学四年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未来将从事的工作进一步适应性的训练,希望自己在设计中能锻炼自己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查资料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零件的分析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变速器换档叉。它位于汽车的变速机构上,主要起换档作用。
1.1.零件的工艺分析
零件的材料为35钢,,为此以下是变速器换档叉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
1、孔Φ15.8以及与此孔相通的、M10螺纹孔。
2、上下U型口及其两端面
3、换档叉底面、下U型口两端面与孔Φ15.8中心线的垂直度误差为0.15mm。
由上面分析可知,可以粗加工Φ15的孔,然后以此作为基准采用专用夹具进行加工,并且保证位置精度要求。再根据各加工方法的经济精度及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选择以孔为基准加工的面作为孔加工的精基准。最后,以精加工的孔为基准加工其他所有的面。此变速器换档叉零件没有复杂的加工曲面,所以根据上述技术要求采用常规的加工工艺均可保证。
1.2、确定生产类型
已知此换档叉零件的生产纲领为5000件/年,零件的质量是2.26Kg/个,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第2页表1.1-2,可确定该换档叉生产类型为中批生产,所以初步确定工艺安排为:加工过程划分阶段;工序适当集中;加工设备以通用设备为主,大量采用专用工装。
1.3、确定毛坯的种类
零件材料为35钢。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生产类型为中批生产,故采用模锻件作为毛坯。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第41页表2.2-5,选用锻件尺寸公差等级为CT-12。

变速器换档叉

变速器换档叉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