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智能写字楼综合布线投标方案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智能写字楼综合布线投标方案的设计

办公楼平面图

摘要
目前,大楼的建设愈来愈朝着现代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而对于一座大楼,它是否能够成为一座智能化大楼,最终要取决于建筑物内是否有一套完整高质量和符合国际标准的布线系统。运用系统工程的环境与制约条件来一体化综合集成弱电各子系统,将各种先进技术与设备进行合理地配置,有机地运用,使整个大楼弱电系统在总体上发挥最大的优势,得到最佳的效益,对于业主来讲的确是非常重要和现实的。
随著国际信息潮流和微电子科技的发展,加上通讯、计算机及自动控制技术的日新月异,工商建筑地产群开始走向高品质、高功能领域,迈入资讯化、自动化的时代,人性化的智能大楼已是明日建筑之标准,也必将成为建筑规范。
本方案从综合布线基本概念出发,紧紧围绕应用案例,系统、准确、深入地阐述综合布线的设计技术,论述了智能写字楼综合布线投标方案的设计的概述,设计依据及原则,需求分析,系统设计说明,子系统的描述,性能介绍等。整流程:点位图,系统图,系统设计方案,列设备清单。
关键词:智能写字楼,综合布线,方案设计

目录
写字楼综合布线方案设计2
前言4
第一章系统概述5
1.1设计依据规范及原则6
1.2设计原则6
1.3系统规划7
第二章系统技术要点描述及功能概述7
2.1工作区子系统7
2.1.1材料规格/性能8
2.1.2器件构成9
2.1.3插座安装方法10
2.2水平子系统10
2.2.1材料规格/性能11
2.2.2水平电缆的布放及管道12
2.3垂直干线子系统12
2.3.1垂直干线子系统的布线施工方式13
2.3.2管线材料线材料14
2.4管理区子系统设备子系统14
2.4.1管理、设备配线间的环境需求15
2.4.2管理间功能16
2.4.3设备配线间的组织17
2.4.4配线间的设备17
2.4.5设备间的布线18
2.5建筑群子系统18
第三章系统的特点与功能需求19
3.1系统特点19
3.2功能需求20
第四章各楼层信息点分布21
4.1某办公大楼各楼层信息点分布21
附1~6类连接模块安装说明22
第五章配置清单23
5.1产品清单23
小结26
参考文献27

所谓智能大楼即对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管理等四个基本要素以及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最优化考虑,来提供一个投资合理的但又拥有高安全、高效率的舒适、温馨、便利的环境。它为大楼的主人带来长远的经济效益、低廉的运行花费,并具有全方面的开放性、灵活性及安全性。
智能大楼,是通过装配现代智能信息设备(电脑及网络、话音设备、楼宇自控设备、视频设备等),并运用相应技术手段,依据一定的技术标准,实现该大楼的智能化,即通信自动化、办公自动化和楼宇管理自动化。

设计一栋智能写字楼的工作区子系统,其中包括:水平子系统,垂直干线子系统,管理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建筑群子系统等。根据《综合布线系统设计方案》的内容设计了份标书,其中的图纸有系统图和一层平面图。
浙江省某智能写字楼的综合布线进行设计。用AUTO CAD软件画出了写字楼综合布线的系统拓扑图及写字楼的楼层信息点分布图,并分析了其实用性和科学性。
设计写字楼综合布线系统应采用星型拓扑结构,该结构下的每个分支子系统都是相对独立的单元,对每个分支单元系统改动都不影响其他子系统。只要改变结点连接就可使网络的星型、总线、环型等各种类型网络间进行转换。综合布线系统应采用开放式的结构并应能支持当前普遍采用的各种。

办公楼系统图

办公楼系统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