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6150车床主轴箱箱体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6150车床主轴箱箱体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夹具装配图

摘要
箱体是对零部件有包容,支撑的作用,让它们保持一定的相应位子,而得到正常的运动关系和定量的精度,它还为它里面的零件起到了很好的润滑条件,进而,它具备安全保护和密封的作用并带有有一定的隔绝震动的作用,起到保护内部零件不受到外部损害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应用得十分广泛,也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次设计能让我们很熟练使用机械制造工艺学这门课程中的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能正确地解决一个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夹紧以及工艺路线的安排,工艺尺寸确定等一系列的问题,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的确定。另外一方面设计是在教学程序中一个不能缺少的实践性很强的十分重要的一环。它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能够正确的拥有机械设计能力。一般按照零部件图条件以及要求,需要完成零部件的加工工艺规程设计,让制造方向的学生能够熟练的掌握所学课本上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提高动手的能力,能够达到活学活用的境地。
关键词:毛坯剩余量;工艺;工序;切削用量;夹具;定位;误差

目录
前言1
1 C6150车床主轴箱零件的分析2
1.1零件的作用2
1.2车床主轴箱的主要技术要求2
1.2.1尺寸精度和表面粗糙度: 2
1.3工艺过程分组2
2工艺规程的设计4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4
2.2基准的选择4
2.2.1零件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5
2.2.2加工顺序的安排6
2.3制定工艺路线8
2.3.1加工阶段的划分9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9
2.4.1毛坯的制造分析9
2.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9
2.5.1粗铣上端面10
2.5.2精铣上端面11
2.5.3铣底平面: 11
2.5.4精铣底面12
2.5.5钻、扩2-孔: 12
2.5.6钻、攻6-M10孔,选用机床:Z35A钻床13
2.5.7镗轴承孔14
2.5.7钳工15
2.5.8检验15
2.6小结15
3夹具设计16
3.1概述16
3.1.1机床夹具在机械加工中的作用16
3.1.2机床夹具的分类17
3.1.3机床夹具的组成17
3.2铣上端平面夹具设计18
3.2.1问题的提出18
3.2.2定位元件的选择18
3.2.3定位基准的选择18
3.2.4工件的加工精度分析18
3.2.5切削力和夹紧力的计算19
3.2.6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19
4总结21
参考文献22
致谢23

在机械制造工艺过程中,在机床上对零件进行机械加工时,为保证工件加工精度,首先要保证工件在机床上占有正确的位置,然后通过夹紧机构使工件的正确位置固定不动,这一任务就是由夹具完成。机床夹具为机床的一种附加装置,安装工件后使之获得相对于机床或刀具的正确位置,并把工件可靠地夹紧。

夹具从产生到现在,大约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表现在夹具与人的结合上,这是夹具主要是作为人的单纯的辅助工具,是加工过程加速和趋于完善;第二阶段,夹具成为人与机床之间的桥梁,夹具的机能发生变化,它主要用于工件的定位和夹紧。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夹具与操作人员改进工作及机床性能的提高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对夹具引起了重视;第三阶段表现为夹具与机床的结合,夹具作为机床的一部分,成为机械加工中不可缺少的工艺装备。
随着机械工业的迅速发展,对产品的品种和生产率提出了愈来愈高的要求,使多品种,中小批生产作为机械生产的主流,为了适应机械生产的这种发展趋势,必然对机床夹具提出更高的要求。它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机床夹具的三化工作
为了加速新产品的投产,简化设计工作,加速工艺装备的准备工作,以获得良好的技术经济效果,必须重视机床夹具的标准化,系列化和通用化工作。
(2)大力研制推广实用新型机床夹具
在单件,小批生产或新产品试制中,应推广使用组合夹具和半组合夹具。在多品种,中小批生产中,应大力推广使用可调夹具,尤其是成组夹具。
(3)提高夹具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
近十几年来,高效,自动化夹具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由于数控机床组合机床及其它高效自动化机床的出现,要求夹具能适应机床的要求,才能更好的发挥机床的作用。另一方面,如采用气动、电动等自动化夹具夹紧,避免了手工操作用划线等方法来定位工件,缩短了安装工件的时间,减轻了劳动强度,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零件的作用
题目给出的零件是c6150车床主轴箱体,主轴箱体起着支持和固定轴系零件,保证轴系运转精度和良好润滑及密封等重要作用。主轴箱是C6150车床的关键零件。一旦主轴箱的旋转精度降低,则机床的使用价值也将大打折扣。

毛坯图

毛坯图

零件图

零件图

夹具体

夹具体

工艺过程图

工艺过程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782
文件大小:3.5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2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