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4110发动机飞轮壳前端面钻模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4110发动机飞轮壳前端面钻模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及CAD图纸)

钻模板A1

内容提要
本次进行的是4110发动机飞轮壳前端面钻模的设计。钻模是钻床类的专用夹具,主要用于保证在加工孔时刀具有一个确切的位置,从而保证孔的位置和精度。
本次夹具设计的步骤是:
(1)研究原始资料,明确设计要求;
(2)拟定夹具结构方案,绘制夹具结构草图;
1)确定定位方案,选择定位元件;
2)确定导向装置;
3)确定夹紧机构
4)确定其它装置和夹具体;
5)绘制夹具总图
经过设计和讨论,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设计任务。本次设计整个设计过程条理清晰,能让读者明白整个过程。力求结构合理,计算准确,经济可靠。本设计的创新之处在于简化了钻模板的结构设计,使其结构更简便,同时也能满足设计要求。但是由于本人实践经验的欠缺和知识的局限性,设计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错误,该夹具的实际工作情况及可用性还有待于实践的检验,敬请各位领导,老师,同学提出宝贵意见和见解,本人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关键词:定位;夹紧;导向

目录
第1章机床夹具的概述……………………………………..……7
1.1机床夹具的概念…………………………………………..7
1.2钻床夹具的组成…………………………………….……8
1.3钻模及钻模板形式的选择……………………………….9
第2章工件定位方案的确定……………………………………11
2.1工件定位要则……………………………………………11
2.2工件定位方式的选择……………………………………13
2.3定位件的计算…………………………………….…16
2.4定位误差的分析计算…………………………18
第3章导向装置的确定……………………..……20
3.1导向装置的概述…………………………20
3.2定位孔导向装置的确定…………………21
3.3其余孔导向装置的确定………………22
第4章夹紧方案的确定…………………..………23
4.1夹紧机构的确定…………………………25
4.2夹紧力三要素的确定…………………25
第5章其它装置的确定…………………………27
5.1开口垫圈的选择………………………27
5.2垫的设计………………………………28
第6章夹具体的设计……………………………28

机床夹具是机床上用以装夹工件(和引导刀具)的一种装置。其作用是将工件定位,以使工件获得相对于机床和刀具的正确位置,并把工件可靠地夹紧。
机床夹具被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业中。大量专用机床夹具的采用为大批大量生产提供了必要的条件。机床夹具是组成工艺系统的一个环节,是影响加工质量的重要因素。一般情况下,使用机床夹具能稳定地保证产品质量,而不必过高的要求工人的技术等级。
先进高效的机床夹具不仅能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率,甚至能使生产过程实现自动化。随着汽车、内燃机摩托车、轴承等行业的规模化发展,对机床夹具的设计与制造不断提出新的课题。深入研究机床夹具设计的理论和改进机床夹具的结构,无疑具有巨大的经济意义。
机床夹具设计一般包括结构设计和精度设计两个方面。而人们通常习惯侧重于结构设计而忽视精度设计。关于机床夹具的结构设计,不仅有大量的资料可供参考,而且还不断从其它学科吸收新的成果而向前发展。诸如液性塑料夹具;各种弹性膜片式夹具;真空夹紧夹具;感应分度夹具等等。关于机床夹具的精度设计,随着零件加工精度的提高,也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
人们逐渐认识到,机床夹具设计工作应围绕精度设计这个中心来进行。没有合理的精度设计不仅会给夹具制造带来困难,甚至会使制造出的夹具不能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因此,迫切需要全面的研究机床夹具的设计、制造、使用诸方面的定量关系;研究工件精度和夹具设计精度之间的合理联系。机床夹具设计是用途极广的一门专业学科,熟悉它的内容和方法,对从事机械制造方面的工程技术人员来说是十分必要的。
设计是我们在学习阶段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要求我们能综合运用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结合实际,独立解决本专业一般问题,树立为生产服务,扎实肯干,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为将来在机械方面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荐于夹具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了培养我们综合设计地能力,进一步培养我们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正确的设计思维,提高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我们选用了邵阳汽车发动机厂产品4110发动机飞轮壳作为课题,对其加工过程的工艺,每一道工序的工装夹具进行设计。
一般来说,夹具设计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1.保证工件加工的各项技术要求
要求正确确定定位方案、夹紧方案,正确确定刀具的导向方式,合理制定夹具的技术要求,必要时要进行误差分析与计算;
2.具有较高的生产效率和较低的制造成本
为提高生产效率,应尽量采用多件夹紧、联动夹紧等高效夹具,但结构应尽量简单,造价要低廉;
3.尽量选用标准化零部件
尽量选用标准夹具元件和标准件,这样可以缩短夹具的设计制造周期,提高夹具设计质量和降低夹具制造成本;
4.夹具操作方便安全、省力
为便于操作,操作手柄一般应放在右边或前面;为便于夹紧工件,操纵夹紧件的手柄或扳手在操作范围内应有足够的活动空间;为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采用气动、液压等机械化夹紧装置;
5.夹具应具有良好的结构工艺性
所设计的夹具应便于制造、检验、装配、调整和维修。

带肩螺母A4

带肩螺母A4

垫块A4

垫块A4

定位底板A1

定位底板A1

开口垫圈A4

开口垫圈A4

菱形销A4

菱形销A4

螺杆A3

螺杆A3

圆柱销-A4

圆柱销-A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801
文件大小:1.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