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三、四档拨叉 ”铣大扁倒角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三、四档拨叉 ”铣大扁倒角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设计

铣大扁倒角装配图a0

摘要
本次课设的题目为汽车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它是一次综合性课程设计,是以画法几何,机械制图,机械设计等多个学科为基础知识,通过学生自主努力来完成的一项设计任务。本次课程设计的任务是完成换档拨叉的工艺设计及有关工艺装备的设计。
本篇说明书分析了变速器三四档拨叉的基本概况,例如:工作环境,结构特点,材料的性质及其加工特性等。分析了零件的主要加工表面的方法,比较详细地分析了工艺路线的制定和选择。并且对有关设备的选择与应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以及对加工中易产生的缺陷和防范措施也做了说明。在夹具设计中,根据车床、铣床、钻床夹具的特点,说明了如何进行定位、加紧、以及误差分析、技术条件的制定。
说明书在编写和设计中,参考了有关文献和资料,在参考资料索引中有详细说明。

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某汽车的第三、四挡拨叉,它主要起换档作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速度和转矩。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20钢,考虑零件在机床上运行过程中所受的冲击大,零件结构又较简单,故选用锻造毛坯,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从提高生产率和保证加工精度方面考虑锻造成型是合理的。

三四档拨叉2007a2

三四档拨叉2007a2

基座图a0

基座图a0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808
文件大小:611.2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