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止动件的落料冲孔正装复合模加工设计包含说明书+总装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止动件的落料冲孔正装复合模加工设计包含说明书+总装图

目录
摘要3
一、零件的工艺性分析4
二、零件工艺方案的确定5
三、冲压零件毛坯排样图设计5
四、毛坯压力中心的计算8
(一)、压力中心的计算: 9
五、冲压力的计算10
(一)计算冲孔力10
(二)计算落料力10
(三)计算推件力10
(四)计算卸料力10
六、压力机的选择11
七、冲裁模类型结构的确定11
(一)零件冲裁模类型的确定11
(二)零件冲裁模结构形式的确定12
八、凸凹模设计计算12
(一)模具刃口尺寸的计算12
九、冲裁模零部件设计14
(一)弹性元件的设计14
(二)卸料板15
(三)卸料螺钉15
(四)落料凹模的设计计算15
(五)冲孔落料凸凹模固定板16
(六)凸凹模的设计计算16
(七)凸模的外形尺寸16
(八)垫板17
(九)模柄17
(十)模架的选择18
(十一)上、下模座18
(十二)凹模支撑板19
(十三)导柱、导套19
十、模具闭合高度的确定和验算19
(一)冲孔模闭合高度的计算19
(二)冲孔模闭合高度的校核20
致谢21
参考文献21

摘要
冲压加工是借助于常规或专用冲压设备的动力,使板料在模具里直接受到变形力并进行变形,从而获得一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产品零件的生产技术。板料,模具和设备是冲压加工的三要素。冲压加工是一种金属冷变形加工方法。所以,被称之为冷冲压或板料冲压,简称冲压。它是金属塑性加工(或压力加工)的主要方法之一,也隶属于材料成型工程技术。
冲压所使用的模具称为冲压模具,简称冲模。冲模是将材料(金属或非金属)批量加工成所需冲件的专用工具。冲模在冲压中至关重要,没有符合要求的冲模,批量冲压生产就难以进行;没有先进的冲模,先进的冲压工艺就无法实现。
与机械加工及塑性加工的其它方法相比,冲压加工无论在技术方面还是经济方面都具有许多独特的优点。主要表现如下。
(1)冲压加工的生产效率高,且操作方便,易于实现机械化与自动化
(2)冲压时由于模具保证了冲压件的尺寸与形状精度,且一般不破坏冲压件的表面质量,而模具的寿命一般较长,所以冲压的质量稳定,互换性好,具有“一模一样”的特征。
(3)冲压可加工出尺寸范围较大、形状较复杂的零件,如小到钟表的秒表,大到汽车纵梁、覆盖件等,加上冲压时材料的冷变形硬化效应,冲压的强度和刚度均较高。
(4)冲压一般没有切屑碎料生成,材料的消耗较少,且不需其它加热设备,因而是一种省料,节能的加工方法,冲压件的成本较低。
由于冲压具有如此优越性,冲压加工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应用范围相当广泛。例如,在宇航,航空,军工,机械,农机,电子,信息,铁道,邮电,交通,化工,医疗器具,日用电器及轻工等部门里都有冲压加工。
当然,冲压加工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缺点。主要表现在冲压加工时产生的噪音和振动两种公害,而且操作者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不过,这些问题并不完全是由于冲压加工工艺及模具本身带来的,而主要是由于传统的冲压设备及落后的手工操作造成的。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随着机电一体化技术的进步,这些问题一定会尽快且完善的得到解决。

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我本次的冲压课程设计题目是止动件(图1)的落料冲孔正装复合模
(一)、生产批量:工件要求大批量生产。
(二)、材料:A3(Q235)屈服极限为235MP,冲压性能良好,适合冲裁。
(三)、技术要求:该工件除了要求平直度,并且不允许冲裂外,其他的都没有严格要求。
(四)、形状、尺寸:孔间距和孔边距满足一般冲压工艺要求。4个拐角处均采用R2圆角,未注明圆角为R0.5,除了外,其余未标明尺寸均采用GB/T 150552007中的M级就是旧国标中的14级公差。
(五)、冲压加工的经济性分析:该零件外形对称,全部由直线和圆弧组成,形状简单。无过长的悬臂和狭槽。该零件是大批量生产,故采用冲压模具进行生产可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可以降低零件的生产成本。
根据以上工件的特性,可知该工件冲裁性能良好,且一般冲裁即可满足要求。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