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高线1720卡断剪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高线1720卡断剪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总装配图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一章绪论1
1.1线材生产1
1.2线材生产工艺2
1.3飞剪机介绍4
1.4卡断剪设计特点6
第二章机械结构的设计7
2.1机构的设计8
2.2气动系统的设计特点8
第三章剪切力能参数的计算10
3.1剪切力的计算10
3.2剪切力矩的计算12
3.3剪切功的计算12
第四章杆件长度的设计与优化14
4.1初始条件14
4.2作图法优化杆件长度15
第五章气动系统的设计18
5.1工作要求及环境条件18
5.2气动回路的设计21
5.3选择设计执行元件23
5.4选择控制及辅助元件24
5.5确定管道直径验算压力损失25
第六章各主要零部件的设计计算30
6.1动力分析30
6.2杆件的受力分析32
6.3刀架轴的设计与计算38
6.4拉杆的设计与计算45
6.5刀片的设计与计算46
第七章设备维护与润滑51
结束语54
参考文献56

摘要
本设计说明是针对高线1720卡断剪的设计说明。此设备安装在拉出辊之后,1号粗轧机前,是为在发生堆钢事故时避免影响生产和减少损失而设置。剪切时气动系统使剪刃回转并压向轧件,随后靠轧件的前进带动剪刃继续回转,并逐渐切入轧件中,直至轧件被切断,并将剩下的轧件挡在外面。
本次设计完成的内容是:力能参数计算;杆件长度的优化;气动系统的设计;整个机构工作时的受力分析;各主要零件部件的设计校核和设备的润滑。

关键词:卡断剪;钢坯;气动系统。

1.4本次设计的飞剪机的类型特点
线材生产中为了在发生堆钢事故时避免影响生产,须将发生事故机架前的轧件切断,而设置事故剪切机。作为事故剪切机除了回转式飞剪外,尚有一种安装在轧机入口的机架上或入口外导位横梁上或入口导板盒上的闸门拉剪。闸门拉剪剪切时借助于气动或手动机构将剪刃回转并压向轧件,随后靠轧件的前进带动剪刃继续回转,并逐渐切入轧件中,直至轧件被拉断为止。
本次设计为炉后曲柄卡断剪即1号轧机前的事故剪。该飞剪有三个作用:一是切去钢坯前端或尾部黑头;二是将钢坯分段;三是当后面轧机发生事故时,为防止事故扩大而剪断已轧入的钢坯。要求该剪在生产中能剪切进行中的钢坯,所以它必须具有飞剪机的功能。另外当粗轧机1号轧机为多线轧制时,必须配备多线剪,并要求任何一线钢坯的剪断不得影响其他线的正常工作。钢坯剪的形式有摆动剪和曲柄剪两种。摆动剪,上剪刃分为四部分,分别由气缸控制,下剪刃是一整体。上下剪刃都安放在摆动的框架中,并随框架摆动而摆动。曲柄剪,当剪切时由液压缸或气缸推动曲柄,通过连杆使上下剪刃同时动作,摆向剪切位置。
平面布置方式:拉推钢机→分钢器→卡断剪→粗轧机组

A0机列图

A0机列图

A1气缸

A1气缸

A1上刀架

A1上刀架

A2刀片形状及工作位置示意图

A2刀片形状及工作位置示意图

A2气动回路原理图

A2气动回路原理图

A2下刀架

A2下刀架

机架

机架

机架1

机架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