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微电机壳的工艺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微电机壳的工艺设计

零件图

目录
序言………………………..…………………………………4
一、零件的分析……………………………………………….4
(一)零件的作用…………………………………………4
(二)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6
(三)零件的工艺分析……………………………………6
二、工艺规程设计….………………………………………...7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7
(二)基面的选择……………………………………..7
(三)制定工艺路线……………………………………..8
(四)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0
(五)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1
三、课程设计心得体会………………………………………..16
四、参考文献………………………………………………… 16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后,综合运用以前所学有关机械专业知识,进行零件加工工艺过程设计。其目的在于巩固、加深扩展机械制造技术及其他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知识,把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能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初步具备中等复杂程度零件工艺规程的能力。
本设计包括两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生产纲领、生产类型、工艺性分析和零件图的审查。第二部分为毛坯的选择,根据图纸具体地阐明了毛坯选择类型以及尺寸。零件加工工艺规程设计是设计的核心部分,具体地列出了设计思路以及整个零件加工工艺过程。它包括定位基准的选择、确定表面的加工方法、确定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机床设备及工艺设备的选择、确定切削用量与基本工时。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未来将从事的工作进行一次适应性训练,从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参加社会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矗

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到电机在运行中是高速运行的,产生热量,零件在工作过程中经常承受高温及交变载荷,因此应该选用铸造,以使材料不易变形,保证零件工作的可靠性。由于零件产量为3000件左右,达到大批量生产,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故可采用砂型铸造。这对于提高生产率,保证价格质量也是有利的。

毛坯图CAD

毛坯图CAD

微电机壳毛坯图CAD

微电机壳毛坯图CAD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